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顽强 关注下周一时点




市场顽强 关注下周一时点

黄智华

长假期间,在欧美股市、港股连续上涨,以及国内定向降准的利好刺激下,10月9日,沪指高开一举突破3400点大关,后回落,银行股冲高后频遭砸盘,周二大盘基本回补周一缺口,之后几日有所走稳。近日《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分布,引发医疗器械、药业板块的走强,周五节能环保板块表现也突出,市场预期政策上将继续围绕着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等主题对环境保护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贵州茅台本周再刷新历史新高纪录,带动白酒类和电器类白马股走强,在这类股维持强势的同时,同时超跌股特别是业绩大幅增长的的中小创高成长价值股反复被挖掘,显示市场保持着参与热度。

绩优大蓝筹股近两年明显形成上升趋势,今年以来四大国有行就有三大行创出历史新高,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有关舆论认为,银行股的买入逻辑是“业绩好+估值低”,并且估值正逐步跟国际接轨。

目前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 2017年9月30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2017年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4%,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达到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制造业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扩张步伐有所加快。制造业PMI已经连续14个月高于50。

目前基本面支持市场维持慢牛上升趋势,央行定向降准短期内有利于提振市场情绪,金融、白酒、汽车、家电等蓝筹品种不少形成长期的上升趋势,估计仍是市场反复关注和稳定市场的对象。阶段上维护市场稳定有着极端重要性。

沪指基本回补周一上涨缺口以及之前也基本回补8月28日跳空上涨缺口,显示维持慢牛的上升趋势,而不是启动快速的升浪。

下周一为黄智华《八卦时空律》一书提出的八卦日期,可关注其效应,如能否在放量下上一台阶。

今年5月中旬以来沪指形成的上升通道格局未改变,通道上边为5月31日3143点、8月2日3305点、8月28日3375点等高点连线,其目前位于3500点上下一带,通道下边支撑线为5月24日3022点、7月17日3139点、8月11日3200点等低点连线,目前位于3330点上下。

深成指今年8月28日和10月9日上涨缺口未回补,反映出市场题材性追逐和挖掘超跌股的特点。而本周五创业板指数涨至年线,下周一旦有效上破,相关股票活跃度或提高。目前仍有不少处于超跌筑底状态的股票,这使题材性行情或仍存在反复的热度。

从走势看,深成指2016年1月下旬以来形成箱体整理格局,上边为2016年4月13日10810点、2016年8月18日10946点、2016年11月29日11124点等高点连线,其目前位于11600点一带,或成为逐步挑战的区域。

今年11月为笔者《周期波动节律》一书所列年内重要周期段,另外也为2015年6月见顶以来的第30个月(周天周期重要分割点),同时也为2007年10月底见顶、同年11月大跌以来的10周年(120个月),可关注其产生何种效应。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黄智华著作介绍

黄智华“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书:《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讲中华胜景智慧,“智者股道”系列著作: 《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破解股市涨跌的规律性,是投资制胜宝典。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黄智华新著《岭南形胜行》一书已出版,书店和主要购书网站有售,该书介绍岭南山川地理、名胜古迹,同时将岭南山川地理形胜与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联系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