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成交萎缩等待方向变化

市场成交萎缩等待方向变化


黄智华


10月23日周一上证综指窄幅震荡;深证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有所走高,医药、通信、电子元器件、建材等板块表现出色,银行、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行业指数跌幅居前。市场成交量萎缩,大会即将闭幕,市场等待大盘方向。

本周一为霜降节气,上证综指冲高乏力,如果短期不能放量上行,或整理等待机会,之前几个节气时段大盘均出现阶段整理。

目前成交量仍是制约市场的重要因素,近两个交易日大银行股有所回吐,其未来走势仍对大盘有所影响。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A股市场有着美好的前景,在逐步建成现代化强国的过程中,A股未来可望将会迎来一波又一波的牛市。

近几年笔者曾多次说道,按“三元九运”学说,20年一运,自2004年至2023年进入下元八运,这是一个大转折的运,也是一个较为波动的“运”。中国经济在七运开始“腾飞”,八运将达到强盛,目前经济实力升至世界第二,不排除在2024年--2043年下元九运内再上一层楼,经济实力升至世界第一。

2024年--2043年下元九运基本在报告中指出的第二个阶段(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范围内。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回归到股市价值投资的“初心”,才能最终成为嬴家。近两年多绩优蓝筹股走出了相对独立的牛市行情,还原了股市投资的本来面目,提升了A股的精气神,这是理性和成熟市场运行的主线,以价值为主导的投资理念和文化正逐步形成。


证券部的陈姨近周把握了生态环保、医药、港口运输等板块,特别是其中筑底充分刚从底部放量启动的超跌品种,尤其是超跌次新股,结果都获利。

她说,有机构认为,报告涉及到领域有:农业(土地承包)、科技创新、军工、中高端消费、养老保险与医疗保险、教育、供给侧、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生态文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美丽中国、健康中国、租购并举、国企改革、区域协调发展、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中长期影响方面对A股影响偏向于积极正面。


黎大叔看了有关报道说,有多家私募机构表示,在经过前期做多人气的充分释放后,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周期股等热点板块的短期弱势表现,预计仍难出现明显扭转。与此同时,在今年以来白马蓝筹持续长达三个多季度的坚挺表现之后,综合考虑到四季度市场的回调风险,私募机构则正进一步向大消费、大金融及医药三大板块“抱团”。

梁伯说,目前盘面较静,操作不好把握,还是多观望为宜。

李生持有的大银行股、大保险股、绩优电器股、绩优白酒股近周均走强,并成为护盘的品种,上周四和本周一李生见某些品种急拉放巨量或上攻动力收敛而部分减仓获利抛出,目前仅持有部分中低价绩优白酒股。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为虚构)


黄智华著作介绍

黄智华“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书:《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讲中华胜景智慧,“智者股道”系列著作: 《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破解股市涨跌的规律性,是投资制胜宝典。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黄智华新著《岭南形胜行》一书已出版,书店和主要购书网站有售,该书介绍岭南山川地理、名胜古迹,同时将岭南山川地理形胜与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联系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