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坚守成长绩优挖掘潜力品种

坚守成长绩优挖掘潜力品种


黄智华


10月30日(周一),受次新股、创业板等跳水影响,市场早盘快速下跌,沪指跌至3357点,跌幅一度逼近2%,回补了今年10月9日上涨缺口后止跌,保险股等表现强势带动沪指止跌回升,在大盘近期相对稳定而蓝筹股走强下,市场资金持续出击蓝筹股,而场内资金有限,部分资金选择撤离缺乏上涨动力的题材类股票,引发大盘一度跳水。

周一成长性好的绩优蓝筹股仍保持相对强势,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走强起一定护盘效应。

从市场走势看,按本栏之前分析,沪指今年5月中旬以来形成上升通道,通道上边为5月31日3143点、8月2日3305点、8月28日3375点等高点连线,其目前位于3500点上下一带,通道下边支撑线为5月24日3022点、7月17日3139点、8月11日3200点等低点连线,目前位于3360-3370点,本周一大盘跌近通道下边而形成支撑,上升通道格局未改变。

近期,市场围绕着价值投资挖掘投资品种,特别估值偏低、成长性好的消费升级等概念股受到市场热捧。

贵州茅台上周持续上扬再创历史新高,涨破600元,总市值突破7900亿元。茅台股价2016年7月5日收于300.58元/股,从300元到2017年4月18日突破400元用时9个多月,而从400元到2017年9月25日收于500元上方用时5个月,而从500元到2017年10月26日收于600元上方,用时仅一个月。贵州茅台上周四和周五更是加速上行,上周五报收649元。贵州茅台的持续上行正是品牌消费概念的体现。


证券部的陈姨近周继续围绕生态环保、医药、港口运输、酒类等板块展开操作,结果这些品种都走强。她说,以往所买的不少股票赚了点就抛,结果后面往往涨了不少,看来看好的股票要耐得住性子才能赚大钱。

黎大叔所持的低价股涨幅不大,还下跌,望着高价股涨,又不敢去追涨,干着急。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梁伯说,房地产总体在控“涨”的基调之下,对A股而言也可谓是变相利好。回顾历史,房地产市场和证券市场历来存在“跷跷板”效应, A股可望逐渐进入增量资金时代。

他看了有关报道说,有媒体认为,资本市场是经济“晴雨表”、创新“孵化器”与重组“助推器”。在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的基础上,相信资本市场将锚定服务实体经济这一宗旨,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完善直接融资体制和创新直接金融产品,为中国经济美好的未来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李生持有的大保险股、绩优电器股、绩优白酒股近周继续走强,上周再度加仓,他见贵州茅台涨势猛,于是上周买入两只业绩较好的中低价白酒股,后来也跟着涨,本周一贵州茅台调整,其所持的两只业绩较好的中低价白酒股则继续走稳或走强。

近周他也选了部分估值低的中小板蓝筹和处相对强势的城市商业银行股,在公布三季报前一两天买入,结果公布业绩后这些股均大涨。

10月30日本周一大盘调整,在大部分股票下跌,李生持有的成长性好的绩优股仍上涨,他说把握个股业绩和相对强势较关键。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为虚构)

黄智华著作介绍

黄智华“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书:《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讲中华胜景智慧,“智者股道”系列著作: 《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破解股市涨跌的规律性,是投资制胜宝典。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黄智华新著《岭南形胜行》一书已出版,书店和主要购书网站有售,该书介绍岭南山川地理、名胜古迹,同时将岭南山川地理形胜与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联系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