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见关键支撑11月周期段怎样走



见关键支撑11月周期段怎样走


黄智华


本周大盘形成调整压力。本周二为10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季报公布告一段落,由业绩题材所驱动的价值股的上攻动力有所收敛。

大盘本周一的放量大阴线仍有待消化,周二后市场有所缩量,反弹乏力,周五沪指跌至60日均线形成支撑,短期市场估计以振荡为主。

基金三季报显示,国家队基金对今年涨幅较好的重仓价值股部分进行了减仓操作,新进了不少电子白马股。这反映出部分机构投资者对涨幅较大的股票开始转向谨慎,并尝试寻找前期涨幅相对较小的股票的轮动机会。


大收敛整理形态

从走势看,沪指今年2月下旬以来形成大收敛整理形态,形态上边线为2017年2月23日3264点、2017年4月7日3295点、2017年9月5日3390点、2017年10月9日3410点、2017年10月278日3421点等高点连线,该上边线未有效突破前市场波动风险仍存在。

形态下边为2017年5月24日3022点、2017年7月17日3139点、2017年8月11日3200点等低点连线,目前位于3360-3370点。

本周一大盘跌至通道下边而形成支撑,周五略跌破下边,在60日均线(3350点)上形成支撑。

按笔者《八卦时空律》一书所列,2017年11月为本年重要转折周期段。同时,按之前本栏分析,今年11月为大盘2015年6月见顶以来的第30个月(周天周期重要分割点),同时也为2007年10月底见顶、同年11月大跌以来的10周年(120个月),可关注其产生何种效应。

部分股票已在今年9月、10月见高点并调整,部分或在11月冲出高点而调整,部分经过前段调整后或在11月形成支撑点,11月市场估计呈现结构性分化。

对大盘而言,可关注今年10月30日放量的大阴线,其能否得到有效消化及其对11月走势的影响,如果该大阴线反复构成套牢压力,并沪指如有效跌破3350点上下的60日均线,11月可能构成周期压力时段。


关注下周初时点效应

下周一为笔者“八卦时空律”八卦日,下周二为立冬节气,可关注这两天波动效应,如多空对沪指3350点上下的60日均线的争夺,如能坚守,则或构成支撑时点(本周五在60日均线上止跌),如有效跌破则进一步形成压力效应。短期不排除有所支撑回稳,当然如果下周初略大幅反弹,或冲出短期高点。

目前市场个股风险大,大部分股票走弱,尤其是缺乏资金参与的,弱的更弱,而业绩好的特别是业绩大幅增长的好股票,形成强势,不少创出历史新高,强者恒强。动态市盈率15倍以下的成长蓝筹股或仍有被反复挖掘的机会。

大银行股随着三季报公布后估值已收复到一段,近期形成压力,不少银行股业绩增长水平仍有待进一步提高,其近来持续走弱也说明市场资金不足。银行股群体大,在市场资金不足下整体持续拉动不容易,而保险股品种少,成长性好,成为近期蓝筹的标杆。

近两年多以来大金融和大消费等蓝筹品种不少形成长期的上升趋势,其中尤以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为龙头,这两大品种和龙头的走向仍是市场的方向标。

绩优,特别是高成长成为了目前市场的主线。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黄智华著作介绍

黄智华“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书:《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讲中华胜景智慧,“智者股道”系列著作: 《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破解股市涨跌的规律性,是投资制胜宝典。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黄智华新著《岭南形胜行》一书已出版,书店和主要购书网站有售,该书介绍岭南山川地理、名胜古迹,同时将岭南山川地理形胜与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联系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