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可持续发展”新兴经济体论坛召开



“可持续发展”新兴经济体论坛召开

黄智华

2017年11月3日至5日为期三天的2017新兴经济体论坛国际学术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该论坛由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广东工业大学主办,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等单位承办,来自国内外60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180多位学者及有关官员,围绕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与“一带一路”建设、新兴经济体的合作等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在经历了2016年的低迷不振之后,新兴经济体经济2017年开始复苏,2018年增速有望加快。但是,全球化带来益处的共识正在减弱,政策重大转变导致全球失衡扩大、汇率变动在加剧,贸易保护主义回潮、移民限制新政出台等将严重影响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复苏。


结合广东省当前经济发展现状与规划,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会长、广东工业大学教授蔡春林认为,广东省要完成从贸易大省向贸易强省的转变,必须推进先进制造业、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业的升级。

会上有专家认为:美国股市目前平均市盈率22倍,美国股市市值现为GDP的两倍,泡沫大,历史上达到两倍都逐渐酝酿股灾。



黄智华以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常务理事和副秘书长兼金融与研究中心主任的身份,参加了本次新兴经济体论坛国际学术会议,

黄智华新著的《岭南形胜行》一书在2017新兴经济体国际论坛上,主承办方派发给中外嘉宾,深受好评,11月4日晚宴上主承办方介绍黄智华这本书和宣布该书获得“国际文化传播精品奖”,同时黄智华荣获“岭南文化国际传播突出贡献奖”,并邀请黄智华表演太极拳和武当拳术。


晚宴上,黄智华讲解了道家文化并通过表演武当太极拳来演绎“道”的变化过程,我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而万法归宗。

我边演武当太极拳边说,太极拳演绎的无极而太极,混沌初开分阴阳,生天地人三才,显四象五行,演八卦和六十四卦而成万物景象,而逆为仙,回归太初本原。

道是生生不息的,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人生要积极进取和多些色彩。


晚宴主办方临时邀请我表演太极拳和武当拳架套路,引发较大反响,从照片看,我表演时不少外国嘉宾在录像拍照,看来外国人对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功夫较感兴趣。


11月7日《信息时报》报道2017新兴经济体论坛举办和黄智华《岭南形胜行》一书获得了“国际文化传播精品奖”和“岭南文化国际传播突出贡献奖”。


(本文照片由黄智华摄制)



黄智华新著《岭南形胜行》一书已出版,全国书店和主要购书网站有售。

该书介绍了岭南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以及岭南山川地理、名胜古迹,并提出了岭南山水经、岭南海经的概念,同时将岭南山川地理形胜与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联系起来,成为一个整体,使岭南山川风貌体现了灵气,凸显了岭南的精气神,彰显了岭南是智慧文化的岭南。

本书也是一本旅行随笔文学著作,所勾勒出的一幅幅动人的岭南水墨画,让人想拥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