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线蓝筹股或酝酿阶段机会

二线蓝筹股或酝酿阶段机会


黄智华


本周一沪深两市震荡走高,沪指、深成指、中小板指均创出年内新高。经之前调整后钢铁、水泥板块本周一走稳。周二沪指终结六连阳,盘中一度出现较大跌幅,个股涨少跌多,钢铁、水泥等板块继续走强,反映出部分二线蓝筹止跌回升。

钢铁、有色、水泥等股票经过近几个月较大幅调整后,不少动态市盈率回到15倍以下,在一线大蓝筹股涨势收敛而适当休整下,钢铁、有色、水泥、港口等传统二线蓝筹股票,以及大金融、大消费板块范围内相对滞涨整理充分的二线品种,阶段上或存在反复被挖掘的机会。


60日周期窗口呈现波动效应

之前笔者指出,鸡年癸卯日与丁酉年天干地支均相冲,体现出较大冲击波动效应,癸卯在鸡年呈现的是60日的周期转折波动现象,如3月17日、5月16日、7月15日、9月13日,这些癸卯日前后均出现冲高而后调整。

11月12日(癸卯日)为周日,上周五和本周一体现其效应,上周五市场一度出现抛压,大多数股票调整,不少银行股、铁路基建等板块出现较大调整走弱,而本周一大盘放量走强,但周二出现略大调整,这令11月12日“癸卯” 60日周期的“魔咒”效应得到一定程度体现,本周一构成时间窗转折高点。

尽管后市大盘不一定形成持续调整或较大跌幅,但个股化明显,部分个股在60日周期转折效应下或存在持续调整压力。


之前本栏指出,今年11月为笔者《周期波动节律》一书所列年内重要周期段。部分股票已在2017年9月、10月分别见高点并调整,部分在同年11月冲出高点而调整,部分经过前段调整后或在同年11月形成支撑点,未来市场估计呈现结构性分化。


从走势看,沪指逐步进入2015年11月和12月的3400点至3700点高位套牢区,进一步突破上涨仍有待成交量的进一步放大,阶段上对该套牢区仍有待消化。阶段上,深成指上方2015年11月至12月的11800点至13000点高位套牢区压力仍有待消化。


近两个月来不少银行股持续走弱,说明市场资金不足,大盘难形成持续有效向上突破,未来上述套牢区的向上突破或仍需要银行股结束调整持续走强才能带动和有效。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黄智华著作介绍

黄智华“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书:《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讲中华胜景智慧,“智者股道”系列著作: 《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破解股市涨跌的规律性,是投资制胜宝典。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黄智华新著《岭南形胜行》一书已出版,书店和主要购书网站有售,该书介绍岭南山川地理、名胜古迹,同时将岭南山川地理形胜与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联系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