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成长低估值推动主线未改

成长低估值推动主线未改


黄智华


今日两市一度急跌,沪指一度跌破60日均线跌至今年9月26日低点一带位置受支撑反弹,银行、煤炭等权重股发力,重返60日均线之上。通信与电子行业股票居涨幅前列。

尽管本周一止跌反弹,短期或有所抵抗走稳,但上周五放量大阴线仍有待消化,反弹仍会出现结构性波动。


癸卯日呈现60日周期转折波动

近周市场冲高后持续调整,形成转折高点效应,特别是近来大多数股票跌幅较大。

之前我多次指出,鸡年癸卯日与丁酉年天干地支均相冲,市场或呈现60日周期转折波动,如3月17日(癸卯日)在接近沪指3300点时当日出现略大跌幅,5月16日(癸卯日)出现较大波动后拉涨冲出阶段高点,后调整了一周,7月15日(癸卯日)为周六,7月17日复牌后出现今年以来的最大跌幅,9月13日(癸卯日)各指数放巨量冲高回落,当日反弹冲出高点,之后沪指振荡调整近两周,使9月13日呈现明显的周期转折时点,这些癸卯日前后均出现冲高而后调整一段;并指出下一个癸卯日出现在11月12日,以及2018年1月11日,关注其前后波动效应。

之前我更进一步指出,11月12日为癸卯日(周日),上周一体现其效应,对上攻乏力的不少股票宜提防波动风险。同时,沪指逐步进入2015年11月和12月的3400点至3700点套牢区,加速上涨的可能性不大,而成长性的低估值个股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强。

结果,上周一大盘冲出高点,之后几日出现略大调整,这令“癸卯” 60日周期“魔咒”效应再度体现,上周一构成转折高点。上周除部分绩优白马股走强外,大部分个股呈现持续较大调整压力。

本栏之前多次分析,今年11月为黄智华《周期波动节律》《八卦时空律》两书所列年内重要周期段,另外为2015年6月见顶以来的第30个月(周天周期重要分割点),同时也为2007年10月底见顶、同年11月大跌以来的10周年(120个月),可关注其产生何种效应,不排除出现较大的波动效应,尤其是个股结构性波动。

大盘指数上周一创出2016年1月下旬以来的新高而见转折高点,体现11月周期段一定转折效应,而今年11月部分股票冲出高点而调整的迹象明显,而部分9月和10月见高点的品种,11月来进一步破位下跌,大部分股票在11月形成周期压力效应较明显。同时部分经过前段调整后或逐渐形成支撑点,未来市场估计呈现结构性分化。

目前市场以成长性低估值品种为运行主线的态势未改,动态市盈率15倍以下的股票,或存在反复被挖掘的机会。


把握成长好低估值强势品种

证券部的陈姨近周除持有继续走强的某业绩大增的医药股、白酒股、大通讯股外,其他包括芯片概念股冲高回落,她止盈抛出。

另外,陈姨见贵州茅台这么强势不甘心,于是前周五开盘买入,当日涨4%,上周其继续走强。

11月16日晚间,贵州茅台公司罕见发布风险提示公告,11月17日贵州茅台盘中一度大跌,做短线的陈姨在其跌2%多时获利抛出,她说,有机构对贵州茅台前景相当看好,给予较高的目标股价及估值,其上升趋势未破坏,现抛出不知道是对还是错。不过上周五其成交量这么大,最好阶段上其能休整一下。

黎大叔所持的低价股和题材股本周跌势加剧,望着一些高价股持续走涨,很是焦虑,最终上周四追高买入贵州茅台,而上周五其一跌就套住,他说,看来不能盲目跟风,也不知道其短期能否解套。

梁伯近期操作次新股不顺利,上周出现大跌,主要受上海银行大跌影响。

上海银行11月16日出现“一字跌停”,次日再度从跌停价附近开盘,后巨量买单开始出现。11月16日上海银行逾29亿股限售股解禁,直接导致股价跌停至15.41元,直接跌破每股净资产(15.91元),也创下了自上市以来的最低价。在此次29亿股限售股解禁之前,上海银行的流通股只有7.8亿股。也就是说,一日之间,上海银行的流通股增加了3.7倍。

李生持有的大保险股、绩优电器股、绩优白酒股近周继续走强,甚至大涨,他11月13日买入了两只成长性好的绩优强势银行股,其11月17日进一步突破创历史新高,11月20日本周一继续走强。

上周五白酒股出现较大波动,他获利抛出,说是观察一下和等待合适机会,他说毕竟白酒股涨幅大,动态市盈率基本在30倍以上,而转买其他低估值的成长股。

近期大部分股票反弹乏力甚至持续走弱,李生持有的成长性好的绩优股仍处相对强势,他说要把握个股业绩成长好、低估值和形成稳健上升趋势的,市场以成长性低估值品种为运行主线的态势未改。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为虚构)

黄智华著作介绍

黄智华“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书:《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讲中华胜景智慧,“智者股道”系列著作: 《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破解股市涨跌的规律性,是投资制胜宝典。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黄智华新著《岭南形胜行》一书已出版,书店和主要购书网站有售,该书介绍岭南山川地理、名胜古迹,同时将岭南山川地理形胜与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联系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