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A股波动与时窗看点




2018年A股波动与时窗看点


黄智华


近两年沪指维持通道慢牛格局,该通道上轨线为2016年4月13日3097点与同年11月29日3301点两顶部连线;下轨线为2016年1月27日2638点与2017年5月11日3016点两底部连线(目前位于3200点上下,并不断抬高),为多头关键防线。


估计2018年主体波动仍维持在该通道内,上轨线年内上移轨迹为3700至4000点,而3400至3700点为2015年11月中旬至12月密集套牢区,3600至4000点为2015年7月至8月密集套牢区, 同时也为上轨线不断上移触及的地带,估计该两套牢区仍为年内需反复消化的主体区域。


2017年12月沪指跌近年线和上述下轨线反复形成支撑低位,估计该低位或为2018年低位水平区域,一些滞涨和调整充分的周期蓝筹以及超跌股或可望形成中期甚至较长期的重要支撑点。


5月为2018年重要周期转折段 ,其为2013年6月25日启动底部1849点以来的第60个月,另外2018年6月为近两年慢牛启动低点即2016年1月27日2638点以来的第30个月,均为重要周天周期, 可关注年内5月或6月会否产生转折效应。


近两年大消费和大金融、传统周期等低估值蓝筹股持续走强,这与支撑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的因素进一步增多有关,而生态环保、公用事业、科技创新、国企改革等主题也是长期关注的对象。


(本文黄智华发表在1月8日《羊城晚报》)



周三盘面


涨近去年11月中旬高位

市场目前已逐步涨近去年11月中旬高位,短期部分个股消化上方套牢盘和获利盘有所回抽蓄势估计难以避免,本周二市场略缩量,周三上午权重股拉升,大部分个股下跌,如果后几天继续缩量,则上攻动力或收敛,甚至部分涨幅大的个股形成阶段调整压力,关注本周四和周五时点市场波动效应。

未来仍看中国平安等大金融股能否结束整理再接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