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连阳需防范结构性波动




十连阳需防范结构性波动


黄智华


近日大盘冲高后有所振荡,沪指目前已涨至去年11月中旬高位区域,短期部分个股消化上方套牢盘和获利盘有所调整蓄势估计难以避免。

另外,本栏之前曾指出,鸡年癸卯日与丁酉年天干地支均相冲,体现出较大冲击波动效应,癸卯在鸡年呈现的是60日的周期转折波动现象,如去年的3月17日、5月16日、7月15日、9月13日、11月12日,这些癸卯日前后均出现冲高而后调整一波段。特别是去年11月12日为癸卯日(周日),结果大盘次日复牌后冲出高点,之后展开了一个多月的调整。

今年1月11日本周四也为癸卯日,关注其前后会否呈现60日周期时窗的波动压力效应,事实上本周三除银行、酒类、电器等权重白马股拉升外,大部分个股下跌,体现出一定的癸卯日前后时窗“魔咒”效应,短期仍需关注本周四癸卯日前后市场的波动情况,特别是部分涨幅较大或缺乏买气支撑呈弱势的个股可能存在波动风险。

当然,本周四为鸡年最后一个癸卯日,接近下一个农历新年,其冲击波动效应或相对减弱,或主要体现在部分个股上,而市场经过近两周持续拉升后,短期获利回吐的结构波动风险也要防范。

上周沪指放量收复半年线和60日均线,有着积极的意义,市场阶段上稳定性或得到提高,这两条均线所在的3350点上下一带区域反过来或成为重要支撑带。

本栏之前指出,近两年多以来大消费和大金融、周期等蓝筹品种不少形成长期的上升趋势,并分别以以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为龙头。

近期贵州茅台带动消费类品种继续走强, 石油等能源股及地产股暂取代中国平安等保险、银行蓝筹接力推涨,本周三其涨势收敛,而银行股回升,未来仍看中国平安等大金融股能否结束整理再接棒以推动大盘,若再度启动时机未成熟,则大盘可能短期修整。

(本文黄智华发表在1月11日《羊城晚报》)


周四盘面

本周四银行、房地产等板块走强,而继周三大部分股票下跌后,本周四水泥、钢铁、煤炭等周期股集体下挫,酒类股也回吐,结构性波动明显,周三、周四体现一定的癸卯日前后结构性波动效应,大盘十连阳后需防范个股结构性波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