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主线轮动冲击“熔断”位

蓝筹主线轮动冲击“熔断”位


黄智华

近期市场出现较大分化,一方面上证50指数持续走强,另一方面大多数股票走弱,如创业板指数上周一度创出去年11月见高点调整以来的新低,而1月22日本周一展开反弹。

1月20日为大寒节气,本周一市场体现一定冲高回落效应。

上周本栏指出,癸卯日在鸡年呈现的是60日周期转折波动现象,之前的癸卯日前后均出现冲高而后调整一波段。今年1月11日也为癸卯日,结果近两周除银行等部分权重蓝筹股拉升外,大部分个股下跌,特别是创业板股票曾大幅下挫,体现癸卯日前后时窗“魔咒”效应。

另外,我也指出,今年1月11日为鸡年最后一个癸卯日,接近下一个农历新年,其冲击波动效应或相对减弱,或主要体现在部分个股上。

事实上, 上证指数除1月15日出现略明显调整体现一下癸卯日前后时窗效应外,去年12月28日以来持续走阳,特别是上证50指数自去年12月28日以来至本周一展开了17连阳,历史少见。


沪指目前已深入到2016年1月4日“熔断”大阴线,接近“熔断”高位,在3510点重要关口上下,大盘或呈现一定振荡。

目前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消费类主线经过一段整理后1月22日本周一再度走强,如果与大金融股这一主线联合或轮动继续领涨,则大盘维持振荡中推进的强势格局。

证券部的陈姨近期不断操作次新股,获得较好收益,她说, 目前IPO家数明显减少,有利于现有次新股的炒作, 特别是受之前市道低迷影响过早开板或持续调整的拉起来也快。

另外,近周她重点参与地产股票的操作,除个别博超跌反弹外,重点持有其中的强势龙头,也有不少斩获。她说,目前要把握好行业的绩优龙头股。

军工股近周一度大幅走高, 军民融合、北斗导航和大飞机等军工题材股均有较好涨幅。梁伯近周也参与了军工股操作,他说,有机构表示,展望2018年,预计军工订单增速改善,行业整体机会或大于2017年。2018军工行业基本面驱动因素将迎来改变,特别是军民融合政策不断深化。

全球股市皆创历史新高,港股也在内资银行股带领下,创出历史新高,也推动A股走强,场外资金也有积极入市的迹象。


黎大叔看了有关报道说,1月16日,某基金仅用一天时间便完成了超过300亿元的销售规模,仅一天之隔,另一家大型私募基金的三只产品也在单日合计卖出了100亿元,有点牛市的气息。这些都是过去凭借重仓白酒家电等品种得到很好回报的基金。在公募基金历史上,单日募集超过300亿元的成绩已保持了10年之久。今年市场最大的正向变数是居民资金入市,特别是楼市资金或逐步进入股市。

近期银行股持续大涨,李生说,有机构认为, 目前银行股或处于估值重估的大趋势中,经济企稳复苏与低估值共振,低估值的银行股作为优质核心资产,估值或不断重构,有望迎来一波大行情,外资也明显偏好低估值的蓝筹。同时基金销售引发较高热度, 机构也在找流动性最好的,估值最低的品种购买,近期银行、地产等大盘股上涨或与此有关。同时机构认为, 2018年主线是基本面牛市,银行地产股战略层面的主逻辑是周期之母,金融地产供给侧改革、行业集中度提升是选择标的(买龙头)的依据。


李生目前继续重仓持有强势大银行股和大保险股,以及本周一买入酒类等消费类股票,均有较好的涨幅。

他说, 周期大蓝筹的持续走强得益于经济稳中向好。据有关报道, 2017年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四大宏观指标都是稳中向好,好于预期。经济活力、动力和潜力不断释放,稳定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明显增强,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另外,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持续提升,消费需求仍是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新动能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经济增长质量不断提高。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保持稳定较快增长,为世界经济复苏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为虚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