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振荡后能否加速上行



大盘振荡后能否加速上行


黄智华

今年1月以来大盘展开持续上攻势,特别是上证50指数自去年12月28日至本周三展开了19连阳,历史少见,到周四才调整,周五再走稳。

从走势看, 上证50指数本周初上破2016年形成长期上升趋势以来的高点上升轨线,即2016年8月15日2310点、2016年11月29日2455点、2017年11月22日3038点的高点连线,周四回抽,未来如有效上破或踏上历史新一台阶。

沪指本周二收复和突破2016年1月4日“熔断”大阴线,其作为历史走势上的转折点,3538点“熔断”高位被突破有着积极的意义。

大盘上破压力带关口

今年1月以来市场维持较活跃的成交量,但尚未放出特别巨量,上升趋势未改,而3400至3700点为2015年11月中旬至12月密集套牢区,上行过程中难免出现振荡,如不少权重蓝筹股本周三和周四冲高后略回落,但仍保持强势形态,周五再走强。

上周黄智华指出,沪指2017年5月中旬进入波段上升趋势以来,形成两条趋势线,一是2017年5月24日3022点、2017年11月3日3347点等低点连线,二是2017年9月5日3390点、2017年11月14日3450点两高点连线,这两条趋势线交汇于3510点上下区域。

本周二上破这两条趋势线交汇的压力带关口,有着积极的意义,本周三和周四盘中回抽受其支撑,周五再走强,如果反复在其上走稳,则市场形成上一台阶,强势未改,如果放巨量跌回其下则阶段存在分化波动风险。目前沪指以5日均线为上升趋势线的强势格局未改变。

估计上述3400至3700点历史密集套牢区中,接近3700点上边区域或有波动压力,如该套牢区未来得到有效突破,或逐步挑战2015年7月至8月密集套牢区3600至4000点,该套牢区或需略长时间反复消化。

近两年沪指维持长期上升通道格局,该通道上轨线为2016年4月13日3097点与同年11月29日3301点两顶部连线,目前位于3680点上下,成为一道压力带,估计多空会展开争夺战,能否有效上破,是大盘能否脱离近两年筑底区的关键。


1月23日上涨缺口是观察点

从今年以来权重蓝筹股特别是大银行股持续拉升不断创新高,并带动大盘走强看,上证指数存在趋势性走牛的迹象,今年1月2日上涨缺口可视为启动缺口,而今年1月19日一度出现的上涨缺口和本周二的上涨缺口或可视为中途缺口,这一波或比2016年以来任何波段的涨势级次都大,并可望形成逐渐脱离近两年筑底区的主升段。

当然,大盘要保持强势, 1月23日本周二的上涨缺口在短期不能被回补,否则将陷入略长时间的整理或蓄势局面。

大盘强势格局的推进,仍需看大消费类与大金融股这两大主线能否继续联合或轮动领涨。近期大消费类与大金融股,呈现一方休整,另一方走强的轮动稳步推涨大盘的格局。

大盘近日有所振荡,在振荡后能否加速上行,要看大消费类与大金融股两者能否联合推涨,若如此则大盘或会加速,但或会令市场耗费更的能量,成交放巨量,反而市场不久或遭遇压力。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


黄智华著作介绍

黄智华“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书:《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讲中华胜景智慧,“智者股道”系列著作: 《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破解股市涨跌的规律性,是投资制胜宝典。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黄智华新著《岭南形胜行》一书已出版,书店和主要购书网站有售,该书介绍岭南山川地理、名胜古迹,同时将岭南山川地理形胜与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联系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