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缺口暂获撑推进或靠一主线

缺口暂获撑推进或靠一主线


黄智华


本周一早盘沪指在权重股推动下创出2年来新高,随后震荡下行,午后,上证50指数跌近2%。贵州茅台跌近5%,中国平安中国中车伊利股份中国太保跌逾3%,新华保险招商证券华泰证券中国人寿等个股跌逾2%。沱牌舍得尾盘跌停,带动白酒股大幅回落。以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万科A为首的白马股今日集体回落。

正如我之前分析,3400至3700点历史密集套牢区中,仍会波动反复,特别是接近3700点上边区域或有波动压力。

之前我分析,大盘强势格局的推进,仍需看大消费类与大金融股这两大主线能否继续联合或轮动领涨。

1月29日本周一大消费类如白酒、电器等品种出现较大跌幅,阶段上攻势或不足,估值收复到一定程度,市场或对其存在分歧而缺乏进一步推动欲望。

而本周一银行股主线相对抗跌部分还走强,未来大盘的推进或靠银行股主线,但如缺乏其他强势品种互动则大盘加速动量不足,仍可看钢铁等周期股动向能否配合。

今年1月以来市场维持较活跃的成交量,但尚未放出特别巨量,上升趋势未改,沪指1月29日本周一跌近10日均线和1月23日上涨缺口,形成支撑,该缺口在短期不能被回补,否则上攻加速动量将收敛,即使推进或呈现振荡格局。


乐视网终于复牌

证券部的陈姨近期仍对次新股情有独钟, 近周次新股仍较为活跃,特别是一些近年上市调整略长时间的次新股也突然拉起。

陈姨说,现有次新股的炒作得益于近来IPO家数减少,尤其是长期下跌后不少中小盘题材股持续反弹动力不足,上方没有较多套牢盘的次新股成为市场活跃资金追逐的对象, 次新股的活跃已持续了一段时间, 陈姨也获得一定收益,但仅适当参与,不过分追高,其往往守株待兔,毕竟次新股过分被市场炒作,也是一种“乱象”,存在波动风险。

另外,近周她重点参与的多只龙头地产股上周冲高回落时抛出。她说, 龙头地产股已涨幅较大,出现波动也正常。

1月24日,梁伯持有的乐视网在停牌9个月后终于复牌,毫无悬念的出现4个跌停。在这背后,不仅反映出乐视网的经营窘境,更折射出贾某等大股东言而无信给上市公司和投资者造成的伤害。

每一个跌停,梁伯不断地捶打着自己的胸膛,就好比被割了一块肉似的,他不停地自言自语, 似乎在骂大股东的不良,又似乎在骂自己选股有眼无珠。

黎大叔读着有关权威报道的评论:惊天动地的承诺往往看上去很美,为投资者"描绘"出上市公司的"美好前景"。然而,这种画饼充饥式承诺往往都脱离公司的客观状况,或者缺乏理性,带着某种“忽悠”和“安抚”的成分。苍白无力的践诺让投资者有苦难言。尽管大股东承诺往往“白纸黑字”,见诸上市公司公告,但一旦失效,一个“自圆其说”的解释就让这种失信行为被"一笔带过"。

权威报道评论还说,资本市场是投资预期的市场,也是优化资源配置的市场,大股东的承诺关系着千千万万投资者的投资决策,也关系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质量。中国自古以来就讲究以诚立身。诚信是企业家精神的基石。作为企业家群体的中坚力量,上市公司大股东更应重然诺、守信用,言必信,行必果,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正能量”。

乐视网复牌之前,诸多持有乐视网的公募基金下调其估值。去年12月,乐视网同时被深证成指、深证100指数、创业板指三大指数"剔除",而在2016年年初,乐视网还曾是创业板指的第一大权重股,占比超过了5%。与乐视封死跌停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创业板近日低开后有所走高。

在连续4个跌停之后,乐视网的后续走势将如何,能否让18万股民睡一个安稳觉呢?

黎大叔根据有关报道说,在复牌之前,多家持有乐视网的基金公司已经将乐视网估值下调至3.91元左右。以转增后乐视网停牌时的15.33元计算,约相当于复牌后乐视网将吃下13个跌停。一位接受采访的TMT行业分析师认为,乐视网应该不至于真的遭遇连续13个跌停板,毕竟乐视网停牌这么久,市场对很多利空因素已经消化得差不多了,不过还是要谨防乐视网业绩暴跌的风险。

李生近周见所持大银行股和大保险股,酒类股冲高回落,于是上周三抛出大部分, 留下相对抗跌性强的几只银行股包括中型银行股,以及上周初买入业绩好的强势的化工股,结果后来其走强突破,另外他上周五和本周一下调回稳时再买回部分大银行股,买入价比抛出时要高, 李生说,在持续涨幅较大下,难免被洗了出来,再买不知对不对。

李生说, A股银行、证券股近来强势与港股市场内资金融股推动有一定关系,有关报道说,踏入2018年,港股至今已累升逾2700点,权威人士认为,港股今次的升市更具持续性及可预见性,主要源于市场三大内在变化,包括整体估值复苏、流动性提升,以及上市架构改革令市场信心增加。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为虚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