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收复“熔断”位后的调整



如何看收复“熔断”位后的调整


黄智华


本周大盘展开一波调整,特别是个股抛压大。2月1日放量阴线有待消化。

上周黄智华认为,大盘要保持强势, 1月23日的上涨缺口在短期不能被回补,否则将陷入略长时间的整理或蓄势局面。

本周大盘回补了今年1月2日上涨缺口以及今年1月19日一度出现的上涨缺口,这使1月23日的上涨缺口未能成为中途缺口,从而令大盘未能形成加速的上升段,而维持2016年以来所形成的通道波段振荡的格局。

据有关统计,自上证指数2016年1月27日创下的2638点阶段低点以来,上证50指数累计涨幅超过30%,而创业板指数同期下跌近15%。值得注意的是,近六成股票已经跌破上证指数2016年1月27日创下的2638点阶段低点时期水平,而低成交个股不断涌现或成常态。从近期市场整体看,部分资金已开始调仓换股,配置业绩增长较为稳定的绩优股。

2月1日晚间某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票跌破平仓线,2日公司股票应声跌停。而这,仅仅是近期股票质押风险逐渐暴露的一个缩影。最近的两个交易日内,"质押""平仓""补充质押""延期购回"成为上市公司公告的热门关键词。

除了与信托的紧密相关性之外,个股业绩相对一般、估值偏高以及大股东股权质押比例较大,也是近期闪崩股的普遍特征。


通道波段振荡推进为主调

之前黄智华指出,近两年沪指维持长期上升通道格局,该通道上轨线为2016年4月13日3097点与同年11月29日3301点两顶部连线;次上轨线为2016年7月13日3069点与2017年4月7日3295点两顶部连线,目前位于3580点上下,也为2015年12月31日“熔断”前位置。

长期上升通道下轨线为2016年1月27日2638点与2017年5月11日3016点两底部连线(目前位于3250点上下,并不断抬高),次下轨线为2016年5月26日2780点、2016年6月24日2807点、2017年7月17日3139点等低点连线(目前位于3300点) 。

今年1月24日至29日反复冲击上述次上轨线而受阻,特别是1月29日冲高乏力而调整,之后持续走低,近日市场更是连续呈现百股跌停现象,2月1日收盘有超过240只个股跌停,而跌幅在9%以上的个股数量,当日达到了323只。其中,一些流动性较差的个股盘中闪崩的现象增多,到2月2日沪指跌近60日均线和半年线才止跌回稳,短期大盘或有所抵抗回稳,但上档套牢压力有待反复消化。

2018年主体波动估计仍维持在上述长期通道内,上轨线年内上移轨迹为3700点至4000点, 次上轨线年内上移轨迹为3550点至3850点,而3400至3700点为2015年11月中旬至12月密集套牢区,3600至4000点为2015年7月至8月密集套牢区, 同时也为次上轨线、上轨线不断上移触及的地带,估计该两套牢区仍为年内需反复消化的主体区域。

上周黄智华分析,估计上述3400至3700点历史密集套牢区中,大盘仍会呈现反复波动,特别是接近3700点上边区域或有一定压力。该套牢区经过一段时间消化收复后,未来如得到有效突破,或逐步挑战2015年7月至8月密集套牢区3600至4000点,该套牢区或需略长时间反复消化。

阶段上,沪指估计在60日均线和半年线形成抵抗支撑,蓄势等待方向明朗,而3500点以上压力或偏大, 60日均线和半年线能否形成有效支撑较为关键,如果3370-3380点所在的60日均线和半年线支撑带有效失守,则大盘或向今年1月2日上涨缺口3308-3314点寻支撑甚至回补,同时该位为上述长期上升通道次下轨线的所在,一般情况下或有着强支撑效应。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黄智华著作介绍

黄智华“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书:《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讲中华胜景智慧,“智者股道”系列著作: 《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破解股市涨跌的规律性,是投资制胜宝典。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黄智华新著《岭南形胜行》一书已出版,书店和主要购书网站有售,该书介绍岭南山川地理、名胜古迹,同时将岭南山川地理形胜与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联系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