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业绩增长低估值是“王道”

业绩增长低估值是“王道”


黄智华


北京时间1月31日晚,丁酉鸡年最后一个满月夜,“‘超级蓝月’+月全食”在天幕现身。此次“超级蓝月”与月全食“大戏”不仅将在我国绝大部分地区上演,且月全食主要过程发生在前半夜,北京时间19时48分开始,21点之前全部被食。

天文学中,“蓝月”是一个月中的第二次满月,因相对罕见而被叫做“蓝月”。“超级月亮”指的是月亮“微胖的体型”。本次“蓝月”发生时,月亮恰在近地点附近,从地球上用肉眼观测,月亮看起来比平时更大。


据专家分析,其实,“蓝月”并不稀有,但如果“蓝月”是一颗“超级月亮”,又同时发生月全食,那就是十分罕见的天象。“超级月亮”和月全食叠加出现,在20世纪的百年中仅出现过5次,上一次发生这种现象可追溯到1866年3月31日。

在本次“‘超级蓝月’+月全食”前后,巧合A股市场出现剧烈的波动,特别是连续两三日呈现百股跌停现象。2018年1月,上证50创记录19连涨,大盘一口气冲到1月29日3587.03点,后展开调整,连续两三日呈现百股以上跌停惨剧,2月1日收盘更是有超过240只个股跌停,而跌幅在9%以上的个股数量,当日达到了323只。其中,一些流动性较差的个股盘中闪崩的现象增多。

大盘到2月2日沪指跌近60日均线和半年线才止跌回稳,短期大盘或有所抵抗回稳,但上档套牢压力有待反复消化。近日全球股市也同时大跌。


“‘超级蓝月’+月全食”的出现,“超级月亮”和全食,所谓月满则缺,与近日A股市场和全球股市大跌是否有关,仍有待进一步研究。

从以往看,2007年2月底3月初全球股市总体曾出现动荡不安之势,沪深股市2007年2月27日出现大跌,上证综指当日跌8.84%!之后几日振荡加剧,受其影响,全球股市也出现小股灾!

从天象来看,这阶段刚好出现2月28日的海王星与土星对冲(从地球看两星位置夹角180度)及3月3日的月全蚀。

当时,美国财经占星家克劳福说,这两个星体的相形,促使金融市场动荡,过去就有过纪录,例如1994年12月的墨西哥金融危机,以及1929年的华尔街大崩盘。

天象的出现有时与股市的异常走势会有或多或少的巧合,这或许与周天的周期循环及众多的时空周期有所交汇。


业绩增长是“王道”

证券部的陈姨近期除继续炒次新股外,近周也反复操作多只周期股,如钢铁、水泥、煤炭、地产等品种,往往在其调整后回稳时买入,获得了一定收益,她说,这些品种大多预公布业绩大幅增长,近段以来持续保持强势,成交活跃,不像一些业绩一般、流动性较差的个股盘中出现闪崩。所以业绩增长是“王道”,是市场运行的主线。

黎大叔近周损失惨重,其近几年一直持有的中小盘题材股持续走弱,由于套住没有出局,所以2017年亏损20%。而本周持股再度下跌20%,其中两只还出现闪崩,弄得他整天唉声叹气。

他看了有关报道说,除了与信托的紧密相关性之外,个股业绩相对一般、估值偏高以及大股东股权质押比例较大,也是近期闪崩股的普遍特征。

陈姨根据报道也说,2月1日晚间某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票跌破平仓线,2日公司股票应声跌停。而这,仅仅是近期股票质押风险逐渐暴露的一个缩影。最近的两个交易日内,"质押""平仓""补充质押""延期购回"成为上市公司公告的热门关键词。

梁伯持有的乐视网近周继续连续跌停,1月24日复牌以来已连续9个跌停,他气得把电脑关了不看股市了。

李生继续持有低估值的大银行股、强势的中型银行股,以及业绩大增的上升趋势未改的化工股。

李生说,近期由于持有蓝筹而回避了市场风险,所以投资要理性。据有关统计,自上证指数2016年1月27日创下的2638点阶段低点以来,上证50指数累计涨幅超过30%,而创业板指数同期下跌近15%。值得注意的是,近六成股票已经跌破上证指数2016年1月27日创下的2638点阶段低点时期水平,而低成交个股不断涌现或成常态。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为虚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