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跌破年线后将怎样走

大盘跌破年线后将怎样走


黄智华


受美股本周以来持续大跌影响,全球股市受影响而走低,本周四,沪指跌破年线,周五继续破位下跌。


美股陷10年周期“魔咒”效应

自2009年以来,美股市场已经走了长达9年的牛市行情。道指已从当年的6000多点,飙升至如今的26000点附近,涨幅超过了300%。据有关统计,从估值角度看,美股市盈率已超过2007年金融危机之前,为历史第三高位,仅次于2000年互联网泡沫和1929年大衰退之前。

市场分析认为,经过9年的牛市行情,美股各大指数估值都已涨至历史高位,这背后的原因有着美国货币政策太宽松、利率太低、加杠杆等多方面原因。

从走势看,目前道指跌破60日均线,周四跌至半年线,恒指周五跌至半年线,60日均线和半年线是道指和恒指2016年12月底形成长期上升趋势以来的趋势线,如果道指和恒指有效跌破半年线, 则近一年多的长期上升趋势改变,或向年线寻支撑。

美股和港股均有10年周期转折见顶的规律,如1997年、2007年见顶受压,1998年、2008年出现不同程度的较大调整,尤以2008年为甚,未来的风险也不可不防,如果道指和恒指有效跌破半年线,则周期性的调整或形成。

本周沪指相继跌破60日均线、半年线,年线,年线(3280点上下)或反过来成为反弹的压力带,未来需要收复才能回复多空均衡格局。



沪指跌破近两年长期通道

近两年沪指形成长期上升通道格局,该通道上轨线为2016年4月13日3097点与同年11月29日3301点两顶部连线,通道下轨线为2016年1月27日2638点与2017年5月11日3016点两底部连线(目前位于3260点上下)。

沪指本周五跌破上述长期上升通道下轨线,使近两年长期上升通道运行格局打破,并演变为对近两年长期上升通道总的调整,该长期上升通道下轨线或反过来成为压力,如果该通道下轨线和年线不能有效收复,则弱势未扭转。



深成指2016年1月底以来也形成通道走势格局,本周五跌至通道下轨线,即2016年2月29日9000点与2017年5月11日9566点等低点连线处,有所抵抗。



创业板指本周也跌至2016年以来所形成的下降通道下轨处,形成抵抗。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跌至重要支撑带,有所止跌,能否形成有效支撑较为关键。

不少蓝筹股本周五跌至60日或半年线有所抵抗止跌,短期在春节前或带动大盘有所反抽,或回补本周五部分下跌缺口。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