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区域波动下把握结构性机会

区域波动下把握结构性机会


黄智华


A股市场在春节长假复市高开高走后,本周冲高受压调整,也受到外围市场再度走弱影响,沪指下半周跌回年线之下。

今年2月12日展开反弹以来,市场成交额不足,随着市场反弹接近套牢压力区,市场对未来阶段走势存在较大分歧, 如近日银行、保险、家电、煤炭石油、白酒等权重蓝筹板块以及钢铁板块,呈现反复调整压力。

近日大盘已反弹至今年2月6日和2月7日放量大阴线套牢压力区,同时,本周初沪指涨近3360-3370点这60日均线和半年线所在区域,本周二和周三回落表现一定压力效应。在成交没能持续放大下,大盘上攻动力不足。



按上周分析,从走势看,今年2月9日沪指探出3062点低点而止跌,其刚好触及两条重要支撑线,其一为2016年9月27日2969点与2017年5月11日3016点两低点连线,该连线可视为2016年9月以来大箱体波动区域下边;其二为2015年12月23日3684点、2017年4月7日3295点两高点连线。上述两连线估计仍为未来重要支撑区。

今年1月29日3587点高点与2月9日3062点低点之间的区域,或为今年略长时间的波动空间,在略长时间内股指或围绕年线和半年线上下波动,估计上下不会过分偏离,在区域波动中,低吸高抛为较好的操作策略。

阶段上,短期60日均线和半年线区域或构成一定压力效应,特别是个股压力。沪指本周三和周四跌至今年2月22日缺口上沿形成支撑,今年2月22日3203点和2月13日3168点高开缺口未来会否被回补成为市场悬念。

另外,下周一为惊蛰节气,可关注其前后近阶段市场产生何种效应,是压力效应还是探出支撑点效应。

有分析认为,“两会”结构性行情仍有所期待,绿色环保、三农、医疗改革、居民消费、社会保障、教育改革等重大民生话题基本年年提及,其板块结构性行情收益规律特征呈现出开启于两会前1周左右,持续至会后两周的特点。



受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授权期限延长两年的消息影响,创业板和超跌题材股本周以来展开有力反弹,尤其是科技电子类等股票涨幅居前。

创业板指2016年3月以来形成长期下降通道,其上轨为2016年7月13日2299点与2017年11月14日1912点等高点连线,2016年3月1日1841点、2017年7月18日1641点、2018年2月7日1571点等低点连线。

其今年2月7日跌至下轨处形成支撑后反弹,目前涨至年线受压, 同时接近上轨,估计短期存在波动压力,未来如有效上破年线和通道上轨,则或探底可望成功而扭转近几年的弱势。

在大区域波动下,个股超跌机会和板块题材,包括“两会”结构性板块行情或为阶段关注点。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黄智华著作介绍

黄智华“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书:《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讲中华胜景智慧,“智者股道”系列著作: 《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破解股市涨跌的规律性,是投资制胜宝典。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黄智华新著《岭南形胜行》一书已出版,书店和主要购书网站有售,该书介绍岭南山川地理、名胜古迹,同时将岭南山川地理形胜与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联系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