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戍”之“金火”类股

关注“戍”之“金火”类股


黄智华


春节前我分析狗年股运时指出, 立春日为2月4日5时48分,其天干地支格局为:戊戌年,甲寅月,丁卯日,癸卯时。立春格局预示一年运势。狗年五行总体上木性较强。五行火性偏弱而为喜用之神,所谓木多火塞,股市总体持续爆发力不足,当然地支寅、戌藏火,戌卯合化火,寅戌拱火,特别是午月与寅戌三合化火,因火是化合拱,体现为条件性,这使在合适时机下将产生一定由于业绩或其他题材配合下的结构性上升波段。而在夏火之季,火易受木生扶,持续机会或大些。

并指出,狗年五行金为财方,为弱,未能显露,而藏于戌库,总体赚钱效应不明显,需要捕捉持有潜质品种耐心“守财”才能赚到大钱。同时财方之“金”需要戌库被冲击或才能显露,故不排除狗年股市的赚钱机会是冲击跌出来,如2月4日立春以来市场特别是大部分个股大跌,而同时逐渐迎来捕捉部分反弹机会。

事实上,经过下跌后, 近期不少超跌股展开反弹,特别是创业板和科技电子类等股票涨幅居前。

3月1日是壬辰日,壬辰与戊戌年天干壬戊相克,地支辰戌相冲,我分析狗年财运时曾讲戍库内藏火金,金为流年财方,相冲反而冲出机会,结果当日大盘先跌后回升,不少个股大涨,冲出了财富效应。

狗年五行格局重点就在这“戌”库,其内藏火金,遇到适当时机被冲出,可能产生或大或小的财富效应。当然,由于立春丁日五行火性偏弱,机会是短暂的,如3月1日大盘反弹后,反而冲出高点,3月2日受压,3月5日本周一蓄势,短期沪指年线能否再收复是关键。


金火之戍体现为军工兵器和科技电子类产品, 军工兵器和科技电子类产品具五行金火两属性。近期科技电子、军工股票走强,体现狗年金火喜用之象。狗年军工兵器和科技电子类产品,以及五行属小“金” 小“火”的部分小金属股票、超跌的创业板股票,仍是值得关注对象。近期这些品种中不少持续走强。

狗年火金为喜用,超跌的“金火”题材股或反复被挖掘,而强金和强火如银行、钢铁、有色、煤炭石油等品种或在时机成熟如火金旺季或才有突出表现。

立春以来大盘大跌,上方抛压大,春季估计大涨机会不大,宜把握低吸高抛节奏。


证券部的陈姨近期反复挖掘创业板股票尤其是科技电子类等股票操作。她说, 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授权期限延长两年和近期新股发行放缓,对创业板和超跌题材股有阶段刺激影响,而事实上不少创业板股票和题材股近几年持续下跌,呈超跌状态,部分突现一定投资价值,特别是其中有成长性的。

黎大叔近几年一直持有的中小盘题材股持续走弱,由于套住没有出局,所以近年严重亏损,近来有所反弹,他期望能挽回部分损失。近周他另买了些环保、三农、医疗等题材的股票。

他说,有分析认为,“两会”结构性行情仍有所期待,绿色环保、三农、医疗改革、居民消费、社会保障、教育改革等重大民生话题基本年年提及。

李生今年2月上旬基本清仓后,春节前买了些中小型银行股,近来高抛低吸,另外近周买了些科技电子股做阶段操作,总体仓位不大。

(本文仅作为学术研究观点,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