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周二甲辰日时点阶段波动

关注周二甲辰日时点阶段波动


黄智华

上周我指出,狗年为戌年,这“戌”库内藏五行火金, 金火为狗年喜用,遇到适当时机被冲出,可能产生或大或小的财富效应。金火之戍体现为军工兵器和科技电子类产品,这些品种具五行金火两属性,其与五行属小“金” 小“火”的部分小金属股票、部分次新股、超跌的创业板股票,仍是反复关注的对象。

事实上,近期这些品种反复走强,特别是部分科技电子类产品、部分次新股、创业板股票展开较大反弹。

从走势看, 创业板指上周五略上破半年线、年线,3月12日本周一高开放量留下上影线,短期不排除冲高后有回补缺口和适当回抽年线可能。

未来如有效上破,则探底可望成功而或扭转近几年的弱势。如此,经过长期下跌后,年内中小创股票则存在超跌反弹收复机会。

而强金和强火品种如银行、钢铁、有色、煤炭石油等或在时机成熟、题材配合下或才有突出表现。

例如,受银监会决定调整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监管要求的消息影响,不少银行股上周三有所反弹,但之后银行股回落,仍有待等待机会。


3月13日本周二为甲辰日,甲克戊戌年天干戊,而辰戌相冲,可关注其前后呈现何种效应。

以前我指出,鸡年癸卯日与丁酉年天干地支均相冲,市场或呈现60日周期转折波动,如3月17日、5月16日、7月15日、9月13日、11月12日,这些癸卯日前后均出现冲高而后调整一段;特别是11月12日(周日),次日大盘冲出高点,之后出现持续调整,大部分个股在11月12日前后形成重要顶部。

这些癸卯日前后冲高而后调整,体现60日周期转折波动。

本周二甲辰日是冲出财富机会,还是冲出后遭“抢劫”打压, 不妨拭目以待。同时本周三为黄智华《八卦时空律》一书所列八卦日时点,短期可关注该两时点及阶段效应。

结合3月12日本周一高开,不排除大盘短期有回补缺口可能,加上沪指涨近半年线。本周二和本周三或呈较大波动。

上周我曾分析,3月1日是壬辰日,壬辰与戊戌年天干壬戊相克,地支辰戌相冲,我分析狗年财运时曾讲戍库内藏火金,金为流年财方,相冲反而冲出机会,结果当日大盘先跌后回升,不少个股大涨,冲出了财富效应。

狗年五行格局重点就在这“戌”库,其内藏火金,遇到适当时机被冲出,可能产生一定财富效应。当然,由于立春丁日五行火性偏弱,机会持续性有限,大盘上方套牢压力需反复消化,区间振荡下冲出的机会或与风险并存,宜把握低吸高抛节奏。

狗年(戊戌年),壬辰日和甲辰日,均与戊戌年天干戊相克,地支相冲,或是重要关注时点,可关注市场会否呈现60日周期转折波动。

证券部的陈姨近期继续反复挖掘创业板股票尤其是科技电子类等股票以及次新股的操作。她说,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授权期限延长两年和近期新股发行放缓,对创业板和超跌题材股,尤其是次新股有阶段刺激影响。

黎大叔近周所买的环保、三农、医疗等题材的股票,特别是医疗方面的股票近周表现突出。他说,围绕“两会”的结构性行情仍有所期待,绿色环保、三农、医疗改革、居民消费、社会保障、教育改革等重大民生话题基本年年提及,对相关板块可适当关注,但不能过分追高,以免接上最后一棒。

李生目前主要操作中低价科技电子股。但他以短期操作为主,本周一拉升时,他抛了不少。

他说,经过长期超跌,近期反复走稳并出现过放量、有一定业绩支撑的科技电子股,估计有一定挖掘潜力。

他说, 大银行股经过高位调下来后,上方套牢盘有待消化,或需蓄势一段时间,这或给超跌题材股带来一定炒作空间。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


黄智华著作介绍

黄智华“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书:《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讲中华胜景智慧,“智者股道”系列著作: 《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破解股市涨跌的规律性,是投资制胜宝典。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黄智华新著《岭南形胜行》一书已出版,书店和主要购书网站有售,该书介绍岭南山川地理、名胜古迹,同时将岭南山川地理形胜与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联系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