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遭遇压力关有待蓄势

市场遭遇压力关有待蓄势


黄智华


本周大盘冲高回落。独角兽概念股近期较为活跃,但未能推动题材股人气,而证监会通报某操纵市场案开出史上最大罚单,对次新股及部分题材股人气有一定打击。水泥、石油、钢铁等板块一度有所反弹,但市场成交量未能放出,市场参与意愿不足。

之前本栏指出,本周二为甲辰日, 甲克戊戌年天干戊,而辰戌相冲,可关注其前后波动效应。结果当日两市创出今年2月9日展开反弹以来的高点而回落,周三继续走弱。可见本周二甲辰日形成时点转折压力效应。

另也指出,本周三为黄智华《八卦时空律》一书所列八卦日时点,结果大盘缺口低走。



本周初沪指再涨近3350-3360点这60日均线和半年线区域受阻,同时今年2月6日和2月7日放量大阴线套牢压力区有待消化,在成交没能持续放大下,大盘上攻动力不足。而今年2月22日3203点和2月13日3168点高开缺口未来会否被回补仍为市场悬念。

今年1月29日3587点高点与2月9日3062点低点之间的区域,或为今年略长时间的波动空间,在略长时间内股指或围绕年线和半年线上下波动,估计上下不会过分偏离,在区域波动中,低吸高抛为较好的操作策略。



创业板指涨至2017年3月17日1981点与同年10月23日1927点近一年来这两顶部连线处,本周一放巨量冲高而受阻,之后几日缩量,市场阶段上或进入回吐整理期。

创业板指本周初受压后周四回抽年线和半年线有所抵抗,周五再走弱跌近年线,这年线能否形成支撑较为重要,如果失守则在略长时间内缺乏向上突破上述两顶部连线关口的动力,而向60日均线寻支撑,特别是今年3月9日和3月12日放出巨量,而后缩量,在量能不足下估计有待蓄势。


目前银行等蓝筹白马股经过高位调下来后,上方套牢盘有待消化,本周五不少创出了2月上旬见高点调整以来的新低,而经过一段拉升的题材股炒作空间也受制,市场阶段活跃度或下降,目前大多数股票尽管调整蓄势和超跌,但成交不足,持续反弹力度有限,追涨宜被套,市场赚钱效应总体不明显。

相对活跃的是部分强势整理或形成振荡强势而有资金持续参与的个股,未来略长时间内,可关注的是个股有无资金持续参与以及实质支撑题材。


3月5日惊蛰节气,大盘探出支撑点并促成之后一周的反弹,下周三为春分节气,关注其效应,如经过调整后会否形成支撑点效应。另外下周五为黄智华《八卦时空律》一书所列八卦日时点,可关注其效应。

本栏之前指出,5月为2018年重要周期转折段,其为2013年6月25日启动底部1849点以来的第60个月,另外2018年6月为近两年慢牛启动低点即2016年1月27日2638点以来的第30个月,均为重要周天周期, 可关注年内5月或6月会否产生重要转折效应。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