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联储加息A股不改拉锯格局

美联储加息A股不改拉锯格局


黄智华


外盘美国三大股指的收跌对A股指数造成一定影响,周四早盘大盘有所走弱, 银行、保险、家电、白酒等白马板块走弱,而创业板指回落后回稳,科技题材股、独角兽概念有所企稳反弹。

消息面上,央行今日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上调5BP至2.55%。隔夜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推升到1.50%至1.75%的区间。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的首次加息。本次FOMC会议是美联储自2015年12月宣布加息以来的第六次加息,也是美联储“新掌门”鲍威尔上任以来的首次加息。

大盘本周三和周四早盘回落,尤其创业板、题材股等周三出现较大跌幅,本周三为春分节气,市场冲高形成一定转折压力效应。本周三沪指高开,回补了今年3月14日下跌缺口,后上行乏力而回落,并回补当日高开缺口。


中国平安本周三公布业绩后高开但逐步回落调整,带动保险以及酒类、电器等近期走势相对坚挺的蓝筹白马股略调整,这些品种近期跌幅不大而前高位有待消化,阶段上估计持续上行动力不足,而部分品种年报题材明朗后反而引发获利盘,如中国平安等。

近期热门股如独角兽、电子科技等板块本周三展开调整,周四早盘有所反弹,题材性挖掘和炒作仍是市场特点。

目前钢铁等周期股尽管不少业绩良好,但蓄势格局未改,反弹乏力,而保险和大消费类蓝筹白马股推高动力或暂时不足,阶段上,大盘能否稳定就看已调整近两个月的银行股会否走稳反弹,而周四早盘银行股呈弱势,拉出一波反弹持续动量不足。


随着两会时间窗口的结束,行情或进入结构性分化的格局,未来一段时间,2017年报以及2018年一季度季报业绩的陆续公布或带来一定个股结构性机会。整体来看,业绩超预期个股大多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

从走势看,沪指近阶段围绕年线上下波动格局未改,反映出多空阶段拉锯状态,而3350-3360点这60日均线和半年线区域仍构成上方压力,市场呈区间振荡,等待方向明朗。创业板指本周四早盘跌近年线形成抵抗支撑,这年线能否形成支撑较为重要,在反复抵抗下,题材性炒作仍是特点。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