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戊戌之击:贸易摩擦与股市波动

戊戌之击:贸易摩擦与股市波动


黄智华


近期对资本市场来说,可谓多事之秋。先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再是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22日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

中国商务部此前表示,中方绝不会坐视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必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关于301调查,中方已经多次明确表明立场。中方不希望打贸易战,但绝不害怕贸易战。


美股受消息影响大跌,也给A股市场造成重击。经过上周五大跌后,3月26日本周一A股市场逐步止跌,除权重股外,大部分股票展开有力反弹。

正如上周我分析,沪指跌近2016年9月27日2969点、2017年5月11日3016点、2018年2月9日3062点等低点连线(3060点上下),该连线可视为2016年9月以来大箱体波动区域下边,估计仍为未来重要支撑区。

创业板指上周五跌破年线(1800点上下), 估计回补部分缺口后,个股有所分化,年线短期或受制。

从近两年的走势看,大盘基本上逢缺口必补,反映出市场总体仍为大区域多空对峙,上周五的巨大下跌缺口估计在年内也会被逐步回补,阶段上或回补部分。本周一不少股票回补缺口甚至进一步走强。

之前,我分析3月13日为甲辰日,甲克戊戌年天干戊,而辰戌相冲, 是冲出财富机会,还是冲出后遭“抢劫”打压,不妨拭目以待。

结果当日两市创出今年2月9日展开反弹以来的高点而回落,之后持续走弱,特别是上周大跌,可见3月13日甲辰日形成时点重要转折高点效应。

春节前我指出, 2018年狗年五行金为财方,为弱,未能显露,而藏于戌库,财方之“金”需要戌库被冲击或才能显露,故不排除狗年股市的赚钱机会是冲击跌出来。

经过前几日大跌后,本周一大部分股票展开有力反弹,的确跌出了机会。


另外,春节前我也指出, 全球股市均有10年周期转折调整波动的规律 ,如1988、1998年、2008年出现不同程度的较大调整,这体现“戊”年属性。所谓“戊不朝真”,动不如守静。六戊,即:戊子、戊寅、戊辰、戊午、戊申、戊戌日,这叫“明戊”。《抱朴子》云:“天地逢戊则迁,出军逢戊则伤,蛇逢戊不进,燕逢戊不衔泥”。

1988年属戊辰年,1998年属戊寅年,2008年属戊子年,2018年属戊戌年,均属六戊。

近周消息面重挫全球股市,道指3月22日和3月23日大跌击穿半年线, 其为近两年以来的上升趋势线,意味着上升趋势扭转,其2018年1月26日26616点历史高点或成为10年周期转折点,或开启2018年调整之旅。

A股也是,1997年冲高,1998年调整,1999年上涨,2007年见顶,2008年大跌,2009年大涨,2017年11月大多股票见顶,2018年1月底再见顶而后下跌至今,估计年内跌出底部,狗年的赚钱机会是跌出来的,包括蓝筹股,风险与机会并存,抄了底,2019年或许有大赚机会,包括其他投资方面。

《说文解字》卷十四戌部曰:戌,灭也。九月,阳气微,万物毕成,阳下入地也。五行土生於戊。盛於戌。戊午合德。天文训曰。土生於午。壮於戌。死於寅。

另外,戊戌为长柄斧钺类古兵器的象形,“戊”的头部象锚横着的样子,“戌”的头部更象一般的斧子。

美国或要开打贸易战,或呈戊戌年“戊戌”斧钺之象形战击。

戊戌年“动不如守静”,贸易摩擦,宜化解分歧,避免双方损失。

证券部的陈姨近期反复挖掘操作科技电子类等股票,尤其是“独角兽”概念股的操作,3月19日抛出,后来又买入,结果上周五大盘大跌,近期算是白干,她说,看来市场不稳下,操作存在较大风险。本周一她趁着反弹抛了所持科技电子类股票。

梁伯近几周反复抄银行股,但银行股反弹一下后又不断走弱,屡买屡套屡抛,他说,弱势下蓝筹股也不好操作。

李生近期仅短线少量操作科技电子股,上周三全抛出,近日买了些农林渔牧类股票和军工股,本周一表现不错,总体轻仓。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