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指冲击强压力带要选大方向

创指冲击强压力带要选大方向


黄智华


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近期资本市场全球股市呈现大幅波动,A股市场也一度遭受重击。本周A股市场有所止跌反弹,除权重股外,大部分股票一度展开有力反弹。近期减税政策利好叠加,也对市场带来利好刺激。



沪指岛形套牢区有待消化


从走势看,沪指本周一跌近2016年9月27日2969点、2017年5月11日3016点、2018年2月9日3062点等低点连线(3060点上下)而止跌反弹,该连线可视为2016年9月以来大箱体波动区域下边,本周一跌近,周二展开反弹,本周四再跌近后止跌反弹,但周五反弹乏力,其能否有效支撑,是大箱体格局能否维持的关键。

沪指近期表现相对弱势,其3月 23日上周五放量下跌大阴线的影响仍有待消化,沪指周三回补本周二所留下上涨缺口。

上周本栏指出,沪指今年2月26日3335点、3月13日3333点、3月21日3314点个等3个高点,构成三头形态,上周五沪指跌破今年3月1日3228点与3月19日3251点两低点连成的颈线位,估计该颈线与年线上下区域未来一段时间有较大消化压力。

从近两年的走势看,大盘基本上逢缺口必补,反映出市场总体仍为大区域多空对峙,沪指3月 23日的巨大下跌缺口估计在年内也会被逐步回补,阶段上或回补部分。

但由于今年2月23日上涨缺口与3月 23日巨大下跌缺口的出现,使今年2月26日3335点、3月13日3333点、3月21日3314点三头呈现岛形,这岛形套牢区或构成略长时间有待消化的压力效应。

深成指本周五也回补今年3月23日下跌缺口,但上方套牢盘有待消化。





创业板指略向上突破


创业板指2017年3月17日1981点、同年10月23日1927点、今年3月12日1901点等顶部连成压力线(目前位于1890点上下),本周五略上破,如形成有效突破,或逐步脱离近一年的探底整理区,形成扭转之势,相关股票活跃度或进一步提高。

市场上周五留下巨大下跌缺口,本周二创业板指已回补,反映出创业板强势,同时3月27日本周二留下上涨缺口。

该3月27日上涨缺口会否回补成为创业板表现强势与否的标志,如果创业板指有效上破上述压力连线,并回抽获支撑,那么不排除3月 27日上涨缺口成为脱离近一年探底整理区,甚至突破近两年所形成的下降通道的突破性缺口和启动缺口。

而如果创业板指在上述压力连线冲高失败受压回落,那么不排除有回补3月 27日上涨缺口的可能,而维持箱体波动,成交量能否维持活跃水平较为关键。

从近期创业板维持相对较大的成交量,以及反弹较为有力看,创业板等中小市值股票活跃度相对较高,估计仍是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反复追逐的对象。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