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乏力5月或迎转机

反弹乏力5月或迎转机


黄智华


本周以来大盘冲高回落。

上周本栏指出,沪指今年1月29日3574点、今年3月21日3314点、今年4月11日3220点等高位连成压力线,本周二反弹至3136点,刚好上碰该线而受压,周三和周四回落。在该线未有效上破前,弱势未能改变。

沪指如最终有效突破该压力线,或可望回补今年4月16日3153-3155点下跌缺口,这需要成交量的放大。


另外,沪指去年3月17日3139点、今年2月9日3062点、今年4月18日3041点三个低位连成关键支撑线,本周一跌至3045点,受其支撑止跌而后反弹。该支撑线较为重要,如果有效失守或向2016年5月中旬至6月下旬低位区域(2800-2900点)寻求支撑。

上述关键支撑线与下降压力线构成大收敛三角形态,随着三角形不断收敛至顶端,在一两周内将选择突破方向。


近日权重股反弹乏力,而通信、网络等科技题材股以及医药等防御性板块一度有较好表现,题材配合性的反复挖掘和防御性操作仍是目前的市场特征。题材性的反复挖掘体现在创业板指整理近期相对较抗跌,该指数围绕着年线、半年线和60日均线而拉锯波动的格局未改变。


春节前本栏指出,狗年股市的赚钱机会是冲击跌出来的,戌年宜 静守不宜过动,等待时机出现,与戊戌相克相冲的时段如“辰”时段要留意其波动效应。


4月5日至5月4日为丙辰月,辰月与戌年呈现辰戌相冲,该月大盘总体上受冲击而反复调整,同时冲跌出一些题材概念的拉升机会,并出现中美贸易摩擦、美国对叙利亚发动打击等大事件。


5月5日为立夏,可关注其前后市场效应。立夏之后为丁巳月,五行“火”性增强,本栏此前曾认为,狗年五行喜“火”。另按笔者《周期波动节律》所列,今年5月为周期段,同时也为2013年6月25日底部1849点以来的第60个月,经过4月的调整后,可关注5月会否逐渐形成抵抗支撑转折效应。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4月26日《羊城晚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