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期走稳 关注甲辰日

如期走稳 关注甲辰日


黄智华


5月7日本周一大盘展开反弹,个股呈现普涨格局。

我之前指出,今年5月为2013年6月25日底部1849点以来的第60个月,另外2018年6月为2016年1月27日低点2638点以来的第30个月,均为重要周天周期。经过4月的调整后,可关注5月会否逐渐形成抵抗支撑重要转折效应。目前A股估值已回到历史中低位水平,系统性波动风险相对有限。

同时自5月份开始,A股纳入MSCI指数迎来关键窗口,6月1日MSCI正式纳入A股,有机构人士表示,预计有1000亿元海外资金会在6月1日前后一段时间内流入A股市场,或对市场起一定提振效应。

4月5日至5月4日为丙辰月,辰月与戌年呈现辰戌相冲,该月大盘总体上受冲击而反复调整,同时冲跌出一些题材概念的拉升机会。

5月5日为立夏,结果5月7日本周一复市后拉升,形成一定转折效应,沪指当日上破今年3月21日3314点、4月11日3220点等高位连成压力线,如有效上破或挑战回补今年4月16日3153-3155点下跌缺口。

立夏之后为丁巳月,五行“火”性增强,我此前曾认为,狗年五行喜“火”,市场或迎来一定回暖机会。


春节前,我分析狗年五行格局时指出: 2018年狗年立春日为2月4日5时48分,其天干地支格局为:戊戌年,甲寅月,丁卯日,癸卯时。立春格局预示一年运势。该格局中,日天干丁五行属火,甲寅卯五行属木,戌库藏金火,戊属土,癸水生木,总体上五行木性较强。五行火性偏弱,为喜用之神,尽管木生火,但木旺火弱难成火势,所谓木多火塞,股市总体持续爆发力不足,当然地支寅、戌藏火,戌卯合化火,寅戌拱火,特别是午月与寅戌三合化火,因火是化合拱,体现为条件性,这使在合适时机将产生一定由于业绩或其他题材配合下的结构性上升波段。而在夏火之季,火易受木生扶,持续机会或大些。

狗年五行木性较强,也体现在农林环保生态、医药生物等五行属木的品种上,近阶段这些不少品种也反复持续走强,特别是医药医疗生物方面的股票表现突出。鸡年五行水性强,结果酒类等水股形成持续强势。


戊戌年五行格局,既体现戊戌兵器象形之冲突摩擦,也体现合化或拱合的特征,贸易摩擦,宜化解分歧,走向合作,避免双方损失。

4月27日朝韩领导人成功举行会晤,就改善双方关系,缓解朝鲜半岛军事紧张,推动实现半岛无核化和持久和平达成重要共识,发表了共同宣言。

近日美国高级贸易代表团访问中国,“谈,我们是欢迎的,但这必须是基于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的磋商,结果应该是互利共赢的”。

朝韩领导人成功举行会晤,美国高级贸易代表团访问中国,中美贸易谈判尽管未有直接结果,但似有所缓和的迹象,这些有体现化解分歧的一面,这在一定程度体现出戊戌年五行格局合化或拱合特征。


之前我指出,与戊戌相克冲的日子要留意其波动效应,如辰日,特别是甲辰日、壬辰日等。

结果3月13日甲辰日形成了重要转折高点效应,导致近一个多月来持续调整。甲辰日或体现的狗年60日周期波动的现象。

5月12日又到了甲辰日,其为周六,同时也为今年4月11日见高点调整以来的第21个交易日(神奇数字系列时间点)前后,也为笔者《八卦时空律》一书所列八卦日期,体现多重时窗交汇,可关注其前后波动效应,如可能市场或出现分化,部分涨幅大的个股或逐渐形成压力点,而调整充分的品种或构筑支撑点,市场如果能化解这甲辰日“魔咒”效应,而能够形成支撑点的话,则具重要转折意义,辰日冲击戌的同时或也冲出一些机会。未来一段时间成交量变化为重要的参考因素。


证券部的陈姨近来继续挖掘通信、网络等科技题材股、医药股,以及部分次新股操作,她说,医药医疗、环保股不少近期形成上升趋势,分析人士表示,医药股近两年大幅跑输沪深300指数,调整充分,估值优势明显;另外政策利好密集释放,近期医药行业推出了多项改革措施,利好肿瘤药、医疗服务及信息化、药品连锁、创新药物研发等产业,医药股存在乐观的成长预期;而随着年报及一季报的披露,不少个股业绩达到甚至超预期。

黎大叔看了报纸报道后也说,券商研报显示,医药上市公司营业收入2017年、2018年一季度同比分别增长16.79%、22.63%,利润总额2017年、2018年一季度同比分别增长30.62%、28.55%。另外,公募基金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募基金医药股重点持仓占比为5.37%,较2017年第四季度提升1.04个百分点,延续了2017年第四季度仓位提升的态势。

李生本周一买了几只调整较充分的高派息的白马股,也走强。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为虚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