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面临时窗和量能考验

短期面临时窗和量能考验


黄智华


进入5月以来,大盘反复走稳展开反弹。本栏之前指出,今年5月为周期段,同时也为2013年6月25日底部1849点以来的第60个月,经过调整后,可关注5月会否形成抵抗支撑转折效应。

从目前看,大盘5月初立夏前后探出低点而反弹,沪指本周二选择上破之前本栏指出的今年3月21日3314点、4月11日3220点等高位连成的压力线,并当日回补了今年4月16日3153-3155点的下跌缺口,有回稳走强迹象,5月或形成周期转折支撑效应。

目前A股估值已回到历史低位水平,系统性波动风险相对有限。另外自5月份开始,A股纳入MSCI指数迎来关键窗口,6月1日MSCI正式纳入A股,市场预计有一定规模的海外资金会在6月1日前后一段时间内流入A股,或对市场起一定提振效应。


本栏曾指出,与戊戌年相克冲的日子要留意其波动效应,特别是甲辰日。今年3月13日甲辰日形成了重要高点效应,导致近一个多月来持续调整。甲辰日或体现的狗年60日周期波动的现象。

5月12日又到了甲辰日,其为周六,同时也为今年4月11日见高点调整以来的第21个交易日(神奇数字系列时间点)前后,也为笔者所列八卦日期,体现多重时窗交汇,可关注其前后波动效应,例如市场或出现一定分化,部分涨幅大的个股或逐渐形成压力点,而调整充分的品种或构筑支撑点,市场如果能化解这甲辰日“魔咒”效应,则或具重要转折意义。另外,狗年五行格局木性较强,也体现在农林环保生态、医药生物等五行属木的品种上,近阶段不少品种也反复持续走强。


本周四大盘顽强反复盘升,但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短期仍需关注成交量的变化状况,以及沪指上方60日均线3200点消化情况。

沪指今年3月23日下跌缺口仍有未回补部分(3220-3242点),该部分缺口估计仍是未来试图回补的目标,但年线一带或仍为略长时间有待消化的套牢区。创业板指今年4月3日下跌缺口1886-1891点或是阶段回补目标,如果得到回补,则又将面临方向性选择。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5月10日《羊城晚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