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遇两道拦路虎何去何从

遇两道拦路虎何去何从


黄智华


本周一为小满节气以及笔者《八卦时空律》所列八卦日期,结果大盘当日冲出转折高点,之后调整。

从走势看,沪指2017年7月以来形成大通道的波动格局,2017年7月17日3139点、2018年2月9日3062点、2018年4月18日3041点等低点为通道下轨支撑带。



通道上轨由两道压力带构成,一是2017年12月5日3254点与2018年3月1日3228点两低点连线(目前位于3215点上下)为第一道压力带,2018年4月11日曾涨至3220点受其所压而回落,本周一上攻再略上破该关口而受阻,未能有效上破,下半周大盘出现较大跌幅,该关口未有效上破前,市场弱势未改变。

第二道压力带是2017年11月14日3450点与2018年3月13日3333点两高点连线,其与年线、半年线交汇于3270点上下,估计这套牢带在未来一两个月来仍制约市场上行空间。

随着上方第二道压力带不断下移与第一道压力带靠拢,未来两个月多空或将展开激烈争斗,上下波动或较大,多头未来需要有效上破上述两道压力带和年线或才能扭转弱势。

未来大盘估计上有上述两道压力带和年线制约,下有通道下轨抵抗,维持一段时间整理蓄势的可能性较大。



另外,上周本栏指出,创业板指目前运行至收敛形态顶端区,形态上边为2017年3月17日1981点、同年10月23日1927点、今年3月12日1901点等顶部连成压力线(目前位于1890点上下),形态下边为2018年2月7日1571点与2018年4月23日1729点两低点连线,同时与年线交汇。

创业板指本周二上碰形态上边,之后回落,本周五跌至形态下边与年线处,能否形成有效支撑较为关键,如有效跌破,或形成一段时间的整理蓄势。随着形态上边和下边不断收敛,创业板指将选择突破方向。

今年以来上证50指数除了1月份表现较好,其他时间大部分走势较弱。代表蓝筹股走势的中证100指数、上证180指数以及沪深300指数均跌超4%。数据显示,最新市值200亿元以上、动态市盈率20倍以下的股票中,有50多只年内跌幅超过10%。

上述蓝筹指数经过之前挑战后,近两个月总体处蓄势筑底中,但由于成交不足,反弹乏力,部分蓝筹股本周下半周跌至甚至跌破支撑多时的年线,未来仍需关注其阶段波动方向。

近两年形成持续涨势的不少蓝筹股今年2月见顶后反复走弱,尽管业绩增长和估值处于历史低水平,但反弹乏力,除近两年涨幅过大需要修正外,估计与市场资金面不足有较大关系,同时也受到中美贸易摩擦,以及美元走强导致新兴市场受不同程度冲击等系列因素影响。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