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能否抵抗较关键将考验多头

能否抵抗较关键将考验多头


黄智华

沪指本周二收创近两年新低,周三有所抵抗,周四回落。近期不少个股突现闪崩,特别是两市目前有不少股票涉及有关质押,2018年以来质押平仓线以下的市值规模正在快速增加,这是市场近段下跌的压力所在。

从走势看,沪指目前已跌至2016年6月的整理平台,有一定抵抗性,但本周二已破2017年7月17日3139点、2018年2月9日3062点、2018年4月18日3041点等低点连线支撑(3020点上下),未有效收复前,仍处弱势。

创业板指目前跌至2016年3月以来所形成的下降通道下轨处,即2016年3月1日1841点、2018年2月7日1571点等多个低点连线,周三止跌反弹,周四再跌至下降通道下轨,该位置为关键防线,如有效跌破则下一台阶寻底。

本周三为笔者《八卦时空律》所列八卦日期,大盘下探后有所抵抗,本周四为夏至,大盘反弹而回落,留有上影线,短期能否止跌较为关键,将再度考验多头。

在市场流动性不佳下,非理性的下跌需要产业资本入场增持,当越来越多的产业资本特别是其中标志性的公司入场增持,那么战略性底部或逐渐凸现。据报道,6月19日晚,已有30余家公司发布了控股股东或高管增持动作及增持计划,此外还有公司发布了回购计划以及提前终止减持股份的计划。这些公司发布后不少在本周三出现有力反弹。


全球本轮股市下跌与美国持续加息、贸易摩擦等因素有关,并导致部分新兴经济体资金外流、货币贬值,股市受冲击。美国对世界“剪羊毛”,自身或会受伤。美国上轮加息周期是2004年3月31日至2006年6月29日,而连续加息之后,美国房地产泡沫被刺破,引发次贷危机。

目前美元霸权地位受动摇,要“大打出手”,但美国“损人”也不会“利己”,甚至可能引发其一些资产泡沫被刺破,如美股涨了9年就积聚了庞大的泡沫以及一定程度的产业空心化、巨额外债等,一旦某个环节出问题,其泡沫就或会刺破。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6月21日《羊城晚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