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进“龙宫” 寻“财”穴



进“龙宫” 寻“财”穴


黄智华

近周我到贵州、广西等地游玩。贵州黄果树瀑布风景名胜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风景区内黄果树大瀑布高77.8米、宽101.0米,是中国最大的瀑布,也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大瀑布属珠江水系的打帮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为黄果树瀑布群中规模最大的一级瀑布,以水势浩大著称。

黄果树瀑布出名始于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经过历代名人的游历、传播,成为知名景点。在三百多年前,徐霞客描述其“水由溪上石,如烟雾腾空,势其雄厉,所谓珠帘钩不卷,匹练挂遥峰,具不足拟其状也”。奔腾的河水自70多米高的悬崖绝壁上飞流直泻犀牛潭,发出震天巨响。

黄果树风景区被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评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列入世界基尼斯记录。瀑布群出水量大,特别是位于天星桥景区瀑布水势如同惊涛骇浪,好比一条倒海翻江的巨龙延绵而去。

贵州安顺龙宫景区有着全国最长、最美丽的水溶洞,被赞誉为“大自然的奇迹”。其龙门飞瀑是中国最大的岩溶洞穴瀑布,由天池水倾泻而成,龙门高悬形似天窗,流水从“天窗”钻出喷泻而下,气势磅礴。

龙是中国等东亚区域古代神话传说中的神异动物,常用来象征祥瑞,是汉族等东亚民族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文化之一。

我看来,龙是神奇力量的一种象征,是生生不息之道的体现。大川大河为龙的化身,川流不息就是一种自然的力量,是大道之体现。川河停顿和爆发之处可视为龙宫和飞瀑,为“龙”之自然能量之穴位所在,为气场能量聚结和爆发之所。



股市走势如江河之龙,构筑的底部如龙宫财穴,低点启动和高点转折点如同飞瀑最具能量的爆发力,需要把握好买卖时机,为赢家制胜之道。

上证综指历史上有两道长期趋势线,第一道为1990年12月95点、1994年7月325点、2005年6月998点三个底部连线,第二道为2008年10月28日1664点、2014年3月12日1974点等底部连线。

这两道长期趋势线就像一条超级巨龙构成未来长期趋势支撑带的所在,在其上所结出的底部就是大龙宫大龙穴,是股市“飞瀑”喷发“龙气”之所。

另外2013年6月25日1849点与2014年3月12日1974点两底部连线,也犹如一条龙构成的支撑带,2018年7月6日跌至2691点在其附近形成支撑,后反复走稳,估计该“龙”带仍为重要支撑区,反复抵抗,成为一个“龙宫”财穴所在。

上周五大盘再探低后在银行等权重股拉动下展开有力反弹,这体现2013年6月25日1849点与2014年3月12日1974点两底部连成的“龙宫”财穴的支撑效应,“龙气”有所喷发。

从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来看,已经趋于历史底部。这需要的是投资心态和在一定条件下坚守着理性的价值投资理念。

我在贵阳黔灵山观猴触景而有所感悟,猴子是快乐的,人生和投资也应如此。

贵阳黔灵山或因黔灵而现猴,或因猴而山灵,而被称为“黔南第一山”,以其山幽林密、湖水清澈而闻名全国。群猴聚于山内弘福寺附近游玩,时时听闻佛音,与众同乐而逍遥快活。

随缘快乐,知足而常乐,天道酬诚,天道酬善,带来福报。股票投资也是如是,对价值投资充满着信心,幸运之星早晚会降临。

上周五大盘上涨,形态上7月以来有形成双底企稳的迹象,本周一回补今年6月26日2854-2857点缺口,阶段双底形态可望确立,不排除逐步挑战今年6月19日的放巨量下跌阴线和缺口2984-3008点区域,但该区域仍是压力区,能否回补缺口要看权重股走势和未来市场成交量能否放大,估计接近缺口个股有所分化和出现波动。

资管新规细正式落地,7月23日本周一银行股延续大涨;受疫苗事件影响,本周一疫苗医药股呈现跌停潮。


话说证券部的陈姨见大盘走稳于是上周五买入了券商股和较强势的钢铁股。她说,券商股长期超跌后近期有所回稳,可博一下反弹,不少钢铁股业绩增长好,较长时间以来股性较为活跃,一些业绩好的错杀股也是买入对象。

黎大叔看了报纸也说,有记者对多家京沪主流保险机构的采访中获悉,目前他们的权益操作思路是:从半年报预披露比例30%以上的行业中寻找错杀股,在业绩提升幅度较大的行业中挖掘优质个股。目前业绩提升幅度较大的行业有钢铁、轻工、化工、食品饮料、计算机、休闲服务等,这些板块中被错杀的优质个股值得重点挖掘。三季度的关键关注点在于财政政策调整和金融政策修正,尤其是7月末相关重要会议的定调对风险偏好的影响。

李生目前持有反复走稳有回购增持题材的股票,以及之前买入的钢铁股和银行股、煤炭股,他上周五见钢铁股和银行股拉升也加码了些,结果本周一(7月23日),均走强,其中一只钢铁股大涨9%。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为虚构)




黄智华7月23日《信息时报》发表评论


黄智华著作介绍

黄智华“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书:《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讲中华胜景智慧,“智者股道”系列著作: 《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破解股市涨跌的规律性,是投资制胜宝典。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黄智华新著《岭南形胜行》一书已出版,书店和主要购书网站有售,该书介绍岭南山川地理、名胜古迹,同时将岭南山川地理形胜与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联系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