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积极,市场迎转机

“政策”积极,市场迎转机


黄智华


本周以来,大盘受消息面影响展开反弹。资管新规落地,银行股大涨推动大盘。7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部署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支持扩内需调结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会议强调,“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保持适度的社会融资规模和流动性合理充裕”。受此影响,A股市场应声而起,周期、基建行业股票近日呈现较好涨幅。

当然,这次“流动性合理充裕”会比10年前4万亿元政策要温和得多,官方声明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所以对市场特别是周期、基建股的影响多大有待观察。

而总体上,去年以来,我国金融风险防控成效初显。在“流动性合理充裕”“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下,A股市场可望迎来重要支撑点和机会。


正如本栏上周分析,今年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长8%,增速创历史最低水平,但A股市场也或相应跌至低位构筑区,而今年6月末狭义货币(M1)余额同比增长6.6%,比5月末高0.6个百分点,这或有一定积极回稳意义。

从目前货币政策趋向相对宽松看,M2、M1余额增速可望触底回稳,M1代表着现实的购买力,最能代表证券市场的流动性,M1余额增速如能回升,甚至超过M2余额增速,形成“黄金交叉”,意味着社会需求大于社会供给,股市也或进入一轮上涨波段。


沪指阶段双底形态确立,不排除逐步挑战今年6月19日的放巨量下跌阴线和缺口2984-3008点区域,但本周二大盘放出巨量,短期能否回补缺口要看权重股走势和未来市场成交量能否放大,估计接近缺口个股有所分化和出现结构性波动。目前不少蓝筹股如银行股等反弹至半年线和年线处略受压,阶段压力有待消化。

同时,沪指1月29日3578点与5月21日3219点两高位连线,与60日均线交汇于2980-2990点,这是阶段强弱分水岭,未来如能有效突破或才能脱离下降趋势而筑底成功。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黄智华发表在7月26日《羊城晚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