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道不振 观望等待

市道不振 观望等待

黄智华

2018年8月以来土耳其里拉暴跌导致悲观情绪蔓延至全球金融市场,资金不断从新兴市场撤离,但是中国市场却吸引外资资金涌入!

据全球跟踪体量最大的基金研究机构EPFR向媒体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3日的最近一周,5.2亿美元从新兴市场净流出,其中债券市场净流出量为6.8亿美元;过去一个月,新兴市场资金净流出量为4.6亿美元,其中权益市场的净流出量为14亿美元。二季度的数据显示,新兴市场资金净流出量高达150.94亿美元,其中权益市场的净流出量为183亿美元。

相比之下,中国市场则呈现完全不同的状况。过去一周,EPFR跟踪的基金中,1.75亿美元净流入中国市场,其中权益基金净流入3.75亿美元;过去一个月,中国市场资金净流入5.4亿美元,其中权益市场净流入5.03亿美元。更长的二季度数据显示,中国市场净流入37.3亿美元,其中权益市场净流入50亿美元。

另一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2018年8月10日,中国证监会发言人在回复“外资持续流出中国资本市场”相关言论时称,今年以来,我国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股票市场投资价值显现,境外资金通过互联互通等渠道持续流入A股。2018年1至7月份,境外资金累计净流入A股市场1616亿元。6月以来,虽然全球贸易摩擦加剧,但外资投资A股的势头并未减弱。6、7两个月,净流入A股市场的境外资金498亿元。

外资持续流入A股市场,一定程度上是因为A股市场在全球的重要性提升。而8月14日凌晨,国际知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宣布,将实施纳入A股的第二步,把现有A股的纳入系数从2.5%提高至5%。

从走势看,沪指近半年所形成的下降通道波动格局未改变,其通道上轨为2018年1月29日3578点与同年5月21日3219点两高点连线,目前与60日均线交汇于2900点上下,未有效突破前市场弱势未改变。而今年6月19日和7月24日两次放出巨量有待消化,近期市场缩量制约着短期上行空间。

沪指2013年6月25日1849点与2014年3月12日1974点两底部连线(2650点上下区域),以及深证成指2008年10月28日5577点与2014年3月21日6959点两底部连线(8200点上下区域),或构成重要支撑带,其能否坚守较为关键。

2008年10月28日底部1664点所在的2018年底至2019年第一季度为重要筑底区,并导致后来大盘涨势翻番。今年底明年初是该筑底区的10周年,为重要周期之窗,或产生重要时窗转折效应。不排除市场今年下半年在上述支撑带上反复磨底筑底,等待时间窗开启。

8月23日为处暑节气,可关注其市场效应。

话说证券部的陈姨之前买入了医药等刚启动的股票,大涨时短线抛出,也参与少量电信股短线操作,但买入的钢铁股等其他股票冲高回落,她止损抛出。

梁伯说,油气、电信等板块近期相对较为活跃,补短板为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在铁路、民航、油气、电信等领域,可望推出一批有吸引力的项目。结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估计相关概念仍是市场反复关注的对象。

黎大叔所持的低价股近两年持续下跌,但又舍不得抛,只能自我安慰说,部分外资人士认为当前A股已接近低位,从全球配置角度来看,中国是最看重的市场。“低通胀、经常账户顺差、充足的外储、巨大内需等使得中国成为一个绝佳的投资市场。从估值来看,MSCI中国和沪深300等指数的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政策上,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近期有宽松迹象,利好经济增长。

李生买入的部分基建股,有一只有国企改革“双百行动”题材,结果拉升,而冲高乏力时抛出。他说,受有关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消息影响,国企改革概念股表现一度活跃。市场认为,“双百行动”将使更多地方国企加入试点行列,资本市场投资运作将迎来高潮,国企重组整合主线、国企混改主线等值得以后反复关注。

李生所持其他股票上行乏力而回落也止损抛出,他说,近期市道不好,操作不当容易亏损,主要是市场成交不足,缺乏买气,所以他目前观望,多看少动。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为虚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