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遇时点紧盯蓝筹动向

短期遇时点紧盯蓝筹动向


黄智华


上周五沪指上破30日均线以及近半年多的下降趋势线即2018年1月29日3578点与同年5月21日3219点两高点连线(目前与60日均线交汇于2760点),其上破意味着2018年1月29日见顶3578点以来的下降趋势得到扭转。

9月25日本周一略回抽,成交有所缩小,显示上周五拉涨市场的主力资金仍未离场。

经过适当回抽后,沪指如果有效收复近半年多的下降趋势线和60日均线,或逐步向半年线(2900点上下)挑战。

当然大盘上行也不会轻松,今年6月19日、7月24日、8月2日等几次放巨量形成的套牢压力筹码有待消化,从近期大盘走稳而大多数股票反弹乏力,特别是买盘不足看,未来结构性分化仍存在,近期有资金参与的板块机会或大些,上周拉涨的银行等蓝筹股或仍是市场反复关注的对象。

明天(本周三)为笔者《八卦时空律》一书所列八卦日期时点,可关注其波动效应,例如大盘经过本周二回抽后,近期拉涨的蓝筹股会否再续涨势而推动市场,而这需要成交量比本周二要大。

另外,还有几个交易日将是国庆长假期,市场会否呈现一定护盘而相对有所稳定不妨拭目以待。

目前市场积极的因素增多,如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的预期,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外资持续涌入A股市场,另外,目前A股上市公司股票回购热情持续高涨,有机构指出,今年A股回购规模已超过以往任何一个全年,且主动大手笔回购也频频出现。这些因素有利于稳定投资者预期,增强市场信心。

时间上,今年10月至明年初是沪指2008年10月28日底部1664点筑底区的10周年,为重要周期之窗,从目前看,市场逐渐迎来重要转折机会。

话说证券部的陈姨见近周大盘走稳,于是参与了混改概念股、基建股和钢铁股的操作,她说,相关股票受消息影响有所表现,明显有资金参与。 9月18日发改委等八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若干政策的意见》。《意见》对改革试点中发现存在的九大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梁伯看了报纸后说,继促进基建、民间投资政策密集出台后,扩内需促消费同样被寄予厚望。《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 近日正式发布。其中提到,要构建更加成熟的消费细分市场,壮大消费新增长点。意见点题几大消费增长点,包括吃穿用消费、住行消费、信息消费、绿色消费等实物消费,以及文化旅游体育消费、健康养老家政消费、教育培训托幼消费等服务消费。专家认为,随着一系列促消费政策实施,未来消费增速将持续平稳运行,并对经济增长形成重要支撑。另外,培育中高端消费领域新增长点,将成为未来政策的发力重点。

黎大叔说,扩内需促消费可一定程度抵消贸易摩擦的影响,可望成为市场的一大动力。另外,据报纸统计,截至9月18日,沪深两市共254家公司推出了回购预案,回购上限金额合计高达821.24亿元;已经实施回购的总金额已达150.57亿元,远远高于2017年全年实施回购的总金额97.26亿元,是为了充分维护公司和投资者利益,稳定投资者预期,增强市场信心,

李生上周初见银行股等带动大盘回稳,于是买了若干大银行股,后来逐渐走强,上周五均有较好张幅,有一只还大涨。

他说,从资金面来看,主力资金回流大盘蓝筹股的趋势较为明显。特别是银行大股东支持银行发展,进一步稳定市场信心,低估值蓝筹股投资机遇或逐步出现。据报道说,华夏银行大股东为了支持银行发展,参与了定增,尽管华夏银行目前每股净资产比每股价格高出很多,溢价相对较高。事实上,近年顺利完成定增的农业银行、北京银行等,都采用了和华夏银行类似的定价方式,锁定底价,尽管股价低于净资产,但最终都以发行前最近一期未经审计的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作为发行价格。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为虚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