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跌势扭转长假后将怎走

大盘跌势扭转长假后将怎走


黄智华


本周为国庆长假前的交易周,大盘在权重蓝筹股走强带动下进一步走稳,今年9月21日沪指上破30日均线以及近半年多的下降趋势线即2018年1月29日3578点与同年5月21日3219点两高点连线(与60日均线交汇于2765点上下),其上破意味着2018年1月29日见顶3578点以来的下降趋势得到扭转。

9月25日本周二略回抽,后几日走稳盘整,近几日尽管权重蓝筹股持续走强,但成交未放大量,显示上周五拉涨市场的主力资金仍未离场。

经过适当回抽后,本周五沪指进一步走强,有效收复近半年多的下降趋势线和60日均线,而且30日均线、60日均线已走平并上移,10日均线上穿30日均线,形成阶段多头排列,或逐步向半年线(2900点上下)挑战。

今年9月21日大盘放量大涨奠定了向上突破和本轮上涨的基础,基本消化了今年8月2日放量下跌的阴线压力,而年6月19日、7月24日这两次放巨量形成的套牢压力筹码有待消化,这位于目前半年线区域,因而估计半年线不会轻易得到有效突破,或起码有一次回吐过程。



本周沪指回补了今年8月2日下跌缺口,今年6月19日下跌缺口2984~3008点或对市场未来有一定上补欲望,但2900点上下的半年线以及2018年2月9日3062点与2018年4月18日3041点两低点连线(2960点)构成压力区。

从近期大盘走稳而不少股票反弹乏力,特别是买盘不足看,未来结构性分化仍存在,有资金参与的板块机会或大些,近期拉涨的蓝筹股或仍是市场反复关注的对象,特别是大银行股和“两桶油”仍是市场方向标。

从节气时点效应看,近两个多月来节气时点基本上形成支撑效应,说明市场抵抗力增强,反复筑底走稳,如7月7日为小暑(周六),结果7月6日探出支撑点,7月9日复市后大涨;7月23日大暑大盘展开有力反弹;8月7日为“立秋”,结果大盘止跌展开有力反弹,形成时点支撑效应,奠定了该周反弹的基础; 8月23日为处暑节气,结果前一日调整后,大盘处暑时点形成一定支撑反弹效应,之后两日展开较有力的反弹。而9月8日(周六)为白露节气,9月中旬跌出支撑点,9月23日为秋分,结果前后交易日形成支撑点走稳,9月26日更是大涨。

10月8日为寒露,不排除节后仍有进一步冲高的机会。

另外,之前我指出,时间上,今年10月至明年初是沪指2008年10月28日底部1664点筑底区的10周年,为重要周期之窗,市场逐渐迎来重要转折机会。

据统计,在过去的18年里,上证指数在国庆节后一周上涨的年份有12年,上涨概率达到66.67%。

目前市场积极的因素增多,如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的预期,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外资持续涌入A股市场,A股上市公司股票回购热情持续高涨,沪伦通的准备工作将驶入快车道。

另外据报道,北京时间9月27日7点30分,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公布了其2018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结果,宣布正式将中国A股市场提升至新兴市场级别,并将于2019年6月起纳入富时全球股票基准。此次的A股纳入计划为第一阶段,纳入因子为中国A股可投资市值的25%,市场预估会有超过100亿美元的被动新增资金流入A股。初步预计,第一阶段纳入流程完成后,中国A股在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占比为5.5%。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