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的赚钱机会是跌出来的

市场的赚钱机会是跌出来的


黄智华


亚太股市本周一再度重拾跌势,市场下跌受一系列因素影响,包括对贸易冲突、美国借款成本上升等的担忧,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跳升的谨慎情绪影响。

A股上周四放巨量大跌后,上周五蓝筹股拉动而市场放量反弹,但10月15日本周一缩量调整,短期将选择方向,本周二为为笔者《八卦时空律》一书所列八卦日期时点,可关注其波动效应。


沪指上周四跌破今年7月6日2691点与8月20日2653点两低点连线,上周五下探后止跌反弹,但本周一受其压力影响未能收复反而走低,如果该线(2620点上下)不能重返,则市场弱势未改,短期仍需留意美股的走向。

美国道指近周大跌。自2009年以来,美股市场已经走了长达9年的牛市行情。道指已从当年的6000多点,飙升至2018年10月初才见高点,涨幅超过了300%。据有关统计,从估值角度看,美股市盈率已超过2007年金融危机之前,为历史第三高位,仅次于2000年互联网泡沫和1929年大衰退之前。

美股和港股均有10年周期转折见顶的规律,如1987年、1997年、2007年见顶受压,1998年、2008年、2018年出现不同程度的较大调整,尤以2008年为甚。

春节前我分析狗年股运时指出,全球股市均有10年周期转折调整的规律,如1988、1998年、2008年出现不同程度的较大调整,这体现“戊” 年属性。1988、1998年、2008年均是戊年,2018年也为戊年,所谓“戊不朝真”,动不如守静。六戊,即:戊子、戊寅、戊辰、戊午、戊申、戊戌日,这叫“明戊”。《抱朴子》云:“天地逢戊则迁,出军逢戊则伤,蛇逢戊不进,燕逢戊不衔泥”。

并指出,戊年要谨慎,宜静守不宜过动,等待时机出现,包括自然环境、地缘政治、经济形势等。历史上8字年份大跌而见底,9字年份反而有回升机会。A股也是,1997年冲高,1998年调整,1999年上涨,2007年见顶,2008年大跌,2009年大涨,2017年11月大多股票见顶,2018年1月底再见顶而后至今大跌,估计年内跌出底部,狗年的赚钱机会是跌出来的,包括蓝筹股,抄了底,2019年或许有赚钱机会,包括其他投资方面。

狗年五行木性较旺,10月9日至11月6日为壬戌月,壬为水,戌为土为金火库,壬水生木为忌,戌月犯戌年,或表现为动荡,10月8日复市后大盘大跌,体现波动性,要看壬戌月后段金火库冲出的效应如何。

美股近段见顶大跌调整,随着美股风险的释放,A股未来几个月或可望迎来重要转折买点机会。

之前本栏指出,时间上,今年10月至明年初是沪指2008年10月28日底部1664点筑底区的10周年,为重要周期之窗,期间市场或逐渐探出周期支撑点。


话说证券部的陈姨近期参与了酒类股、有色金属股、钢铁股、银行股等的操作,但大多冲高回落,陈姨赶忙抛出,特别是近周不少大跌,令陈姨由原来部分赚钱的变为亏损。

黎大叔所持中小市值股票近两年损失大,近周再创新低,整天唉声叹气,说股市不能玩。

梁伯看了报纸后安慰黎大叔说,有质地的股票跌到一定程度会有战略资本买入,如公司回购、大股东增持等。据有关统计,截至今年9月30日,A股共发生了737笔回购,回购金额合计约257.5亿元。2017年同期,A股则发生了387笔回购,约为今年同期的一半。9月以来,A股市场股票回购52.33亿元,共有175家公司进行了股票回购。年内已经实施回购金额在2.5亿元以上的公司有23家。回购作为稳定股价的常用手段,彰显大股东和管理层对自身发展前景的信心。

李生近周见市况不妙,清了大部分仓,留部分银行股和适量在一些相关转债上低吸高抛。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为虚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