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呈强支撑紧盯金融股

市场呈强支撑紧盯金融股


黄智华


在一行两会以及高层领导同时发声力挺A股下,上周五大盘绝地反击,本周一放巨量拉升,周二和周三有所蓄势,本周四探低后回稳。有关方面的喊话,对市场发展有实质性内容,可望对股市形成强支撑力量。这从券商板块本周一掀起涨停潮以及本周四再有力拉升可看出,券商板块是市场最敏感的风向标,加上近期不少券商股跌破净值,严重超跌,也有行业自救的需要。

本周四大盘受美股大跌影响而低开,回补本周一缺口,后在券商股和银行股等拉升下止跌收复失地,成交继续放出,显示承接力强。

笔者本周一指出,10月23日本周二为霜降节气,本周四为为笔者《八卦时空律》一书所列八卦日期时点,可关注该两时点波动效应。

结果本周二大盘呈现较大下跌,而本周四八卦日则止跌回升,可望探出又一支撑点。


市场如形成反转,大多跌破净值的银行和券商板块或是重要推动力量。2014年下半年所启动的大升浪,也是券商股和银行股领涨的。

目前政策底基本呈现,市场底部区可望反复构筑。上周五沪指跌至2005年6月6日998点与2013年6月25日1849点两重要底部连线,形成强支撑;同时本栏之前指出,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已跌回2014年3月至7月底部区或整理区,关注能否形成抵抗支撑效应。

可以说,从市场面看,大盘已跌至历史长期成本区,不少股票跌回2014年上半年底部区(包括券商股),甚至大大跌破,市场严重超卖。

大盘本周一放巨量拉升消化了今年10月11日缺口巨量下跌阴线,可以说奠定市场底的基础,周二、周三、周四仍维持较大的成交量,说明市场承托力较强。

本周一大盘回补部分今年10月11日下跌缺口,接近前期整理区,而短期整理再获支撑后不排除上补该缺口。


本栏之前所分析的近年来多个单日巨量连结的趋势能量线(2800点上下压力带),与今年10月8日下跌缺口交汇,这是重要多空分水岭,未来如果有效上破,则可望形成底部反转。

另外,之前本栏指出,今年10月至明年初,A股进入2008年10月28日底部1664点筑底区的10周年周期之窗,或可望逐步迎来重要转折战略性买点机会。而从历史走势看,经过较长时间调整后,市场筑底和形成升浪启动点往往出现在冬季至次年初春阶段,其中1月份出现重要启动点的次数最多。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10月25日《羊城晚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