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底部可望夯实待机而动

底部可望夯实待机而动


黄智华


A股上周五大盘绝地反击后,本周一放巨量拉升,周二和周三有所蓄势,本周四探低后回稳,周五盘中调整后最终回稳。

本周四大盘受美股大跌影响而低开,回补本周一缺口,后在券商股和银行股等拉升下止跌收复失地,成交继续放出,显示承接力强。

笔者上周指出,10月23日本周二为霜降节气,本周四为为笔者《八卦时空律》一书所列八卦日期时点,可关注该两时点波动效应。

结果本周二大盘呈现较大下跌,而本周四八卦日则止跌回升,可望探出又一支撑点。银行等部分蓝筹股回补了今年10月8日下跌缺口,显示板块强势,特别是周五尾市个别权重银行股拉升护盘,估计银行股仍是市场重要的稳定力量。

券商板块本周表现突出,近期不少券商股跌破净值,严重超跌,也有行业自救的需要,其成为是市场最敏感的风向标,当然,经过连续拉升后不排除短期有所蓄势整理。

市场如形成反转,大多跌破净值的银行和券商板块或是重要推动力量。2014年下半年所启动的大升浪,也是券商股和银行股领涨的。



目前政策底基本呈现,市场底部区可望反复构筑。今年10月19日沪指跌至2449点触及2005年6月6日998点与2013年6月25日1849点两重要底部连线,形成强支撑;同时本栏之前指出,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已跌回2014年3月至7月底部区或整理区,关注能否形成抵抗支撑效应。

可以说,从市场面看,大盘已跌至历史长期成本区,不少股票跌回2014年上半年底部区(包括券商股),甚至大大跌破,市场严重超卖。

大盘本周一放巨量拉升消化了今年10月11日缺口巨量下跌阴线,可以说奠定市场底的基础,之后几日仍维持较大的成交量,说明市场承托力较强。

大盘如形成双底形态,这需要上破10月22日本周一高点,同时成交要进一步放出,则按双底形态量度或挑战今年10月8日下跌缺口。

本栏之前分析,沪指2017年12月5日、2018年2月9日、2018年3月23日、2018年6月19日、2018年7月24日这几次放巨量下跌形成的低点或反弹高点连成一条趋势能量线,作为近年来多个单日巨量的连结线,可以说是多空中期强弱分水岭,今年9月26日受其所压而见高点而后展开调整,目前位于2800点上下与今年10月8日下跌缺口交汇,未来需要有效突破才能扭转弱势,估计该套牢压力连结带仍构成阶段压力效应。

另外,之前笔者指出,今年10月至明年初,A股进入2008年10月28日底部1664点筑底区的10周年周期之窗,或可望逐步迎来重要转折战略性买点机会。

总体看,大盘或逐步进入筑底的时间之窗和重要支撑区域。目前大盘仍有待底部构筑中抬升,特别是期待对市场实质措施的逐步落实。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