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底要确立就等它们补跌

市场底要确立就等它们补跌


黄智华


受三季度业绩不及预期影响,本周一贵州茅台开盘跌停,股价创一年新低。贵州茅台跌停带动酒类股、电器、保险等白马股调整,这些股票不少近年总体跌幅不大,存在较大获利盘,在大多数股票跌幅较大下,或许市场就等这些白马股不同程度补跌而使市场底部或启动点最终能得到确立。

之前我指出,狗年五行木性较旺,10月9日至11月6日为壬戌月,壬为水,戌为土为金火库,壬水生木为忌,戌月犯冲戌年,或表现为动荡,10月8日复市后大盘大跌,体现波动性,要看壬戌月后段戌之金火库冲出的效应如何。

经过前段的调整,10月下旬大盘果然冲出了机会,特别戌库之金火冲出,体现为券商股和银行股表现强势。

市场如形成反转,大多跌破净值的银行和券商板块或是重要推动力量。特别是券商股严重超跌,经过近周大幅反弹而蓄势后,大盘继续走高仍需要券商股带动。目前就等待券商股蓄势修正完成。

从市场面看,大盘已跌至历史长期成本区,不少股票跌回2014年上半年底部区(包括券商股),甚至大大跌破,市场严重超卖。

目前上市公司已掀起“回购潮”。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这个周末已有超40家公司回购,可见上市公司积极响应管理层的回购新政。


另外,之前我指出,今年10月至明年初,A股进入2008年10月28日底部1664点筑底区的10周年周期之窗,或可望逐步迎来重要转折战略性买点机会。

总体看,大盘或逐步进入筑底的时间之窗和重要支撑区域。目前大盘仍有待底部形态的构筑,特别是对市场实质措施的落实。

而从历史走势看,A股市场形成阶段性升浪或牛市周期反转转折启动低点的时段,往往出现在冬季至初春阶段(公历11月至次年2月),其中1月份出现重要启动点和反转底部的次数最多。例如2008年10月28日探出大底1664点后,也反复筑底,最终才于2009年1月启动一轮翻番涨势。

估计未来大盘仍反复筑底中抬升,也可能冲高一段上一台阶后蓄势等待启动点的形成,明年1月和2月或形成转折时点。


话说证券部的陈姨之前参与了金融、地产和一些超跌股的操作,近周金融、地产股大涨。她说,期望“股市的春天”真的逐步到来了。

黎大叔根据有关报道说,伴随市场的持续调整,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加入回购大军,以推动公司股价回归价值,向二级市场传递信心。截至10月25日,沪深两市已有263家公司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总数达到31亿股,回购总金额为207.3亿元。据统计,目前两市股价跌破净资产值的公司有300多家,其中大多数公司尚未推出回购计划。

他说,随着越来越多公司回购、增持,特别质押“地雷”的拆解,相信市场信心将会逐步收复。

梁伯看了报纸后也说,如何维护区域金融稳定,将企业从原先的连环担保链中解脱出来,正是眼下多方合力攻克的一道难题。如今,备受关注的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终于落地。不少地方政府也加入了化解融资担保链风险的队伍。

李生也说,根据报道,近期中央及部委纷纷表态力挺民营经济,并密集出台一系列举措解决民企融资难题。这仅仅是扶持民营经济的“开场”,更多政策还在后面。

尽管近日市场反复,但李生对后市充满着信心,他近期继续持部分银行股和相关转债,近周也参与了券商股的操作。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为虚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