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时点会否冲出突破机会

短期时点会否冲出突破机会


黄智华


受外围市场下跌带动,本周一两市盘中有所调整。受“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消息影响,创投板块本周一表现抢眼,午后,券商板块拉升,带动大盘回稳。

尽管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对市场情绪有所影响,但其推出有一个过程,而目前A股还处于政策底之中,即使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推出估计有相应支撑市场的举措。


本周二为笔者《八卦时空律》一书所列八卦日期,周三为立冬节气,可关注这两日时点效应,看能否冲出机会,或拉升后冲出短期压力点。


今年10月中旬以来市场维持较活跃的成交量,大盘10月22日放巨量拉升消化了今年10月11日缺口巨量下跌阴线,可以说奠定市场底的基础,大盘10月30日再探支撑点而回升,形态上有构筑双底形态倾向,而10月30日以来成交不断放大,双底形态的构筑或较为扎实。按双底形态量度短期或逐步挑战今年10月8日下跌缺口和半年线(2820点 ),届时或有所修正蓄势。

从走势看,目前政策底基本呈现,市场底部可望形成。从市场面看,大盘已跌至历史长期成本区,不少股票跌回2014年上半年底部区(包括券商股),甚至大大跌破,市场严重超卖。

本周一券商板块有所反弹,券商板块近来强势,之前不少跌破净值,历史少见,可以说超卖严重,其回升有着积极的意义,或是市场反转的重要信号,市场如形成反转,其或仍是重要推动力量。

当然,市场见底,并不意味要马上出现持续劲升行情,毕竟大盘跌的时间长,套牢盘庞大,信心也要重新恢复,但历史性机会再次降临,需要好好把握。


话说证券部的陈姨近期参与了金融、地产和一些超跌股的操作,近周金融、地产股、超跌股大涨。近日也抄底创业板股票,也有较好涨幅。她说,在券商板块拉动后,其他超跌股也开始止跌补涨,特别是创业板股票严重超跌,存在反弹机会,“股市的春天”真的逐步到来了。

黎大叔根据有关报道说,国庆节后,多部委及相关部门通过各渠道支持A股的较大力度政策即超过10项,包括印花税调整权转给国务院相机决定、鼓励并购重组等,而10月31日的政治局会议提出,“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强制度建设,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政治局会议罕见地专门提及资本市场,更显出最高决策层的态度。

梁伯看了报纸后也说,专家认为,近期监管层公布的政策呈现出统筹安排、多策共举的特点,意味着资本市场改革已成为国家层面统一行动的综合工程。未来或将有更多针对性的、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改革政策出台。这将对明确投资者预期、提振市场情绪起到重要作用。

李生认为,目前推动市场发展有实质内容,不是仅喊话,而机构投资者也不断进场。根据报道,作为A股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之一,QFII的持股动向和投资标的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收官,QFII新一轮布局路径也浮出水面。数据显示,尽管A股三季度走势疲弱,但外资布局热情却依然高涨,数据显示,共有286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了QFII的身影,149家公司获QFII新进或增持。

李生继续重仓持有银行股、券商股和相关转债,近周也进一步加仓操作。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为虚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