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遇下降轨与周期窗共振

市场遇下降轨与周期窗共振


黄智华


从走势看,沪指本周初在60日均线略受压,同时接近今年1月以来所形成的下降通道上轨,即1月29日3587点与9月26日2827点两高点连线(2710点上下),其下轨为2月9日3062点与7月6日2691点两低点连线,今年10月29日跌至2449点受其支撑而止跌。

沪指60日均线和上述通道上轨为今年以来的下降趋势轨线,未来能否有效突破较为关键,为本轮回升是反弹还是反转的分水岭,未有效突破前市场筑底之势未改。



之前本栏指出,今年以来大盘存在一个60日周期阶段高点波动的现象,如今年3月13日形成重要高点效应,导致之后一个多月持续调整;5月15日大盘冲出高点,5月18日和5月21日再度冲高后见顶,并导致后一个多月出现较大跌幅;7月12日拉出高点后持续调整一周;9月10日大盘呈略大跌幅,特别是创业板指数大跌。

短期也面临60日周期时间窗并呈现一定效应,例如本周三为立冬节气,大盘形成一定冲高压力效应,本周五出现略大跌幅,部分板块股票如券商股本周三和周四呈略大压力,创业板周四呈现略大跌幅,本周五银行股特别是大银行股等权重股大跌,体现出60日周期时间段波动效应。

当然市场长期下跌后,风险得到较大释放,周期性波动或逐步冲出机会,如今年9月10日大盘呈略大跌幅受压后逐渐形成低点支撑,并促成后两周回升。

看看未来一周市场能否探出支撑点。下周四为笔者《八卦时空律》一书所列八卦日期时点,可关注该时点波动效应。

之前笔者指出,今年10月至明年初,A股进入2008年10月28日底部1664点筑底区的10周年周期之窗,或可望逐步迎来重要转折战略性买点机会。

从历史走势看,A股市场1月份出现重要启动点和反转底部的次数最多。估计未来大盘仍反复筑底蓄势等待启动点的形成,明年1月和2月或形成转折时点,特别关注明年立春之后。

目前沪指进入今年7月至9月整理区,有所消化整理为正常。之前本栏指出,市场即使见底,并不意味要马上出现持续劲升行情,毕竟大盘跌的时间长,套牢盘庞大,信心也要重新恢复。

不少超跌题材股在“质押”压力风险预期降低后,活跃度提升,走出持续反弹,底部反转之势明显。

让民营企业从金融机构获得充足的资金支持,对于银行而言,坏账风险或将增加,可能是本周五银行股调整的影响因素。 而部分大银行股等权重股今年以来跌幅不大,本周五出现补跌效应,这是继贵州茅台等白马股调整后,大银行股补跌,或许市场就等这些白马股不同程度补跌而使市场底部或启动点最终能得到确立。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