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跌股反转未来机会或大增

超跌股反转未来机会或大增


黄智华


大盘本周一止跌反弹,尤其创业板和深成指反弹有力,均上破今年5月以来的下降趋势线,阶段强势逐步形成,这意味着超跌股将呈现持续性机会,未来略长时间甚至明年,超跌股或总体比跌幅不大的权重股机会多。

近日,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意见》明确上市公司股价低于其每股净资产,或者20个交易日内股价跌幅累计达到30%的,可以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进行股份回购。

回购股份题材成为支撑股价的重要力量。


之前我指出,今年戊戌年有一个60日周期波动现象,与戊戌年相克冲的日子如甲辰日前后要留意其波动效应。例如今年3月13日甲辰日形成了重要高点效应,导致之后一个多月持续调整;5月12日甲辰日,其为周六,结果大盘复市后冲高回落,5月18日和5月21日再度冲高后见顶,并导致后一个多月出现较大跌幅;7月11日也为甲辰日,结果当日低开大跌,次日反弹后持续调整一周;9月9日(周日)为甲辰日,而9月8日(周六)为白露节气,结果9月10日复牌后大盘呈略大跌幅,特别是创业板指数大跌。

这几个甲辰日前后体现一定程度的“魔咒”效应。

上周三为立冬节气,大盘形成一定冲高压力效应。另外,上周四也为甲辰日,而上周三和上周四市场冲高回落,上周五出现略大跌幅,部分板块股票如券商股上周三和周四呈略大压力,创业板上周四呈现略大跌幅,上周五银行股特别是大银行股等权重股大跌,体现出甲辰日时点前后波动效应。

当然市场长期下跌后,风险得到较大释放,周期性波动或逐步冲出机会,如今年9月9日甲辰日前后受压后逐渐形成低点支撑,并促成后两周回升。

11月12日本周一大盘反弹,冲出了机会。

本周四为笔者《八卦时空律》所列八卦日期时点,可关注该时点波动效应。


今年10月至明年初,A股进入2008年10月28日底部1664点筑底区的10周年周期之窗,大盘或逐步进入筑底的时间之窗和重要支撑区域。

而从历史走势看,A股市场形成阶段性升浪或牛市周期反转转折启动低点的时段,1月份出现重要启动点和反转底部的次数最多。估计未来大盘仍反复筑底蓄势等待启动点的形成,明年1月和2月或形成转折时点,特别关注明年立春之后。当然,结构性机会仍反复呈现。

春节前我指出,狗年股市的赚钱机会是冲击跌出来,戊戌年宜静守不宜过动,等待时机出现,包括地缘政治、经济形势等。所谓“戊不朝真”,动不如守静,从今年市场走势看,的确如此,参与操作的大多亏损。

戊戌年逐步进入未段,市场也反复筑底磨底阶段,期待新一年带来好运。


不少超跌题材股在“质押”压力风险预期降低后,活跃度提升,走出持续反弹,底部反转之势明显。超跌题材股未来机会大增,可望迎来“春天”。

而部分大银行股等权重股今年以来跌幅不大,上周五出现较大下跌,这是继贵州茅台今年10月29日跌停带动酒类股、电器、保险等白马股调整后,大银行股补跌。这些股票不少近年总体跌幅不大,或许市场就等这些白马股不同程度补跌而使市场底部或启动点最终能得到确立。


话说证券部的陈姨近期主要参与一些超跌股特别是创投股票的操作,她说,科创板推出对相关个股有一定题材刺激,而据报道,银保监会负责人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让民营企业从金融机构获得充足的资金支持。初步考虑对民营企业的贷款要实现“一二五”的目标。

李生继续持有超跌的小盘银行股、券商股和相关转债,并参与了超跌股创投股操作,所买创投股均呈现大涨。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为虚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