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股引领超跌修复行情

券商股引领超跌修复行情


黄智华


近期个股活跃度提升,尤其创业板指和深证成指均上破今年5月以来的下降趋势线。创业板指上周二更进一步上破60日均线,深证成指上周五放量涨破60日均线,本周一继续走稳,如有效上破将上一台阶,未来或逐步挑战半年线压力带。

从走势看,沪指上周五上涨至60日均线以及今年1月以来所形成的下降通道上轨,即1月29日3587点与9月26日2827点两高点连线(2690点上下),本周一略上破,该60日均线和上述通道上轨为今年以来的下降趋势轨线,未来如果能有效突破或意味本轮回升形成反转。

沪指半年线目前位于2780点上下,估计其仍构成阶段压力效应。


之前笔者认为,从市场面看,大盘已跌至历史长期成本区,不少股票跌回2014年上半年底部区(包括券商股),甚至大大跌破,市场严重超卖。券商板块之前不少股票跌破净值,历史少见,可以说超卖严重,其回升有着积极的意义,市场如形成反转,其或仍是重要推动力量。

春节前我指出,戊戌狗年股市的赚钱机会是冲击跌出来,而戊戌年逐步进入未段,经过近大半年的调整,市场风险得到较大释放,10月下旬以来,大盘走稳回升,特别是中小盘股经近几年严重超跌后,近来持续拉升走强,戊戌年冲出了大机会。

立冬后,进入癸亥月, 癸和亥五行均为水, 戊戌年水生木为忌,但戊癸合化火,亥水一定程度冲泄出戌库中之金火,反而产生结构性机会,表现为中小盘题材股和券商股、创投股“火”爆。

未来市场的关注点或在近几年严重超跌的个股上,近期走强的券商股和创投题材股也属于超跌股。券商股今年10月下旬拉起而整理一段后,上周五和本周一再度启动。


话说证券部的陈姨近期继续参与一些超跌股特别是创投股、券商股的操作,并捕捉了几只涨停股。她说,目前要紧跟市场热点,尤其关注是底部有效启动的股票。

黎大叔持有的中低价题材股经过近几年持续大跌后,近期终于止跌反弹,其中有个别连续涨停,挽回部分损失,但总体离回本仍有较大距离,但他相信会逐渐挽回损失。

他说,国庆节后,多部委及相关部门通过各渠道支持A股的较大力度政策即超过10项,包括印花税调整权转给国务院相机决定、鼓励并购重组等,而高层会议更提出,“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强制度建设,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梁伯对中期后市看好,他看了报纸后说,近期,有关部门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回购股份成为支撑股价的重要力量。据报道,在沪港通开通四周年之际,随着A股震荡回暖,外资布局有加快迹象,在北上资金继续加码、外资私募备案增多的同时,老牌的外资主力QFII也开始举牌A股公司。嗅觉敏锐的外资集体来A股抄底,外资增持概念股迎来风口。

李生看了报道后也说,据统计,今年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2647亿元人民币,为沪港通、深港通开通以来最高水平。与此同时,富达、瑞银资管、贝莱德、桥水等海外资管巨头纷纷来华“跑马圈地”,发行境内私募产品。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外资占比不断提升,A股投资者结构和市场力量将发生根本性转变,呈现出与海外成熟市场接轨的国际化风格。

李生继续重仓持有小盘银行股、券商股,其上周五和本周一均大涨,所持创投股11月19日本周一冲高回落时获利抛出。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为虚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