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回稳短期关注两时点

大盘回稳短期关注两时点


黄智华

本周以来大盘下探中形成抵抗支撑。从走势看,沪指今年11月19日回补了今年10月11日下跌缺口,完成了一定的阶段性目标,加上今年7月至9月在2700点以上形成密集整理区,随着逐步深入,大盘反复消化而所带来的波动不可避免。阶段上,沪指或仍反复受制于60日均线(2660点)和半年线(2750点)一带而反复消化,进一步夯实底部区。

目前大盘月线指标位于超卖区,处10年周期之窗和重要支撑区域进行反复筑底,或等待明年1月或2月转折启动点的形成。

大盘估计明年1月前市场仍在半年线之下蓄势,而阶段上,随着近两周的调整,日线技术指标逐步进入低位超卖区,短期可望逐步回稳。



银行股经过一段调整后阶段上略显超卖,近日有所走稳,银行股和券商股整理后或成为市场阶段反复稳定的力量。

券商板块为本轮行情的“领头羊”之一,今年10月22日至11月20日成交保持较大的水平,市场资金抄底明显,近一周调整过程中成交大为萎缩,显示抄底资金筹码锁定性强。

今年10月19日沪指跌近2013年2月18日高点2444点区域,同时也为2005年6月6日998点与2013年6月25日1849点两重要底部连线,以及本栏之前分析的 2018年1月29日见顶以来所形成的下降通道下轨处(2018年2月9日3062点与同年7月6日2691点两低点连线),形成多重支撑效应而止跌回稳。

在多重支撑带共振下,大盘市场底部区域可望形成。

而从历史走势看,A股市场形成阶段性升浪或牛市周期反转转折启动低点的时段,往往出现在冬季至初春阶段(公历11月至次年2月),其中1月份出现重要启动点和反转底部的次数最多。例如2008年10月28日探出大底1664点后,也反复筑底,最终才于2009年1月启动一轮翻番涨势。

总体看,大盘或逐步进入筑底的时间之窗和重要支撑区域。

短期看,下周三为笔者《八卦时空律》一书所列八卦日期时点,下周五为大雪节气,可关注该两时点波动效应。之前几个节气如10月8日寒露、10月23日霜降、11月7日立冬时段、11月22日为小雪节气,形成压力效应,显示市场整理之势未改。如果未来节气时段能形成支撑点,则市场可望买气增强。

随着各方驰援上市公司纾困资金逐步到位,A股市场股权质押风险开始呈现降低趋势。同时,回购正成为A股上市公司稳定股价的重要手段,参与公司的数量和回购金额均呈现大增态势。另外,目前工、农、中、建等大银行都已宣布设立理财子公司。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宣布拟设立理财子公司的银行已达到19家。这或为银行板块特别是中小银行股带来一定利好刺激,而也可望为市场带来更多的增量资金。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