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来两月需关注的几个时点

未来两月需关注的几个时点


黄智华


上周本栏指出,本周三为笔者《八卦时空律》一书所列八卦日期时点,本周五为大雪节气,可关注该两时点波动效应。

结果,本周三大盘低开调整,周四继续走低,形成时点压力效应,而本周五为大雪节气,下探形成一定抵抗支撑效应。

之前几个节气如10月8日寒露、10月23日霜降、11月7日立冬时段、11月22日小雪节气,市场均形成压力效应,显示区域整理格局未改。

如果本周五大雪节气能有效形成支撑点效应,则短期可望回稳。

12月22日为冬至,2019年1月5日为小寒,2019年1月20日为大寒,这几个节气较为重要,如果未来节气时段能形成支撑或启动点,则市场做多能量或增强,有着重要转折意义。

沪深股市历史上除部分年份外,冬至日前后的点位往往处于未来一年之中的最低位区域,或至少是次年上半年的低位区域,冬至前后阶段的点位往往低于次年夏至阶段的点位。小寒和大寒节气处于公历年每年的1月份,在历史走势上,小寒和大寒时点是较为重要的底部构筑阶段。

总体看,估计未来大盘仍反复筑底蓄势等待启动点的形成,明年1月和2月或形成转折时点,特别关注明年立春之后。



经过本周后半周的调整,股指已回补了本周一大部分上涨缺口,特别是不少个股已回补,这或使下跌动量收敛。下周五为八卦日期时点,可关注其效应。

今年11月30日沪指下探至今年7月 6日2691点、8月20日2653点、11月12日2590点等低点连线,形成支撑,可望形成又一重要支撑点。

沪指短期或围绕60日均线上下蓄势,而半年线(目前位于2720点上下)一带区域,是真正考验的关口,估计阶段上或仍受压于半年线一带而反复消化,随着半年线逐步下移向60日均线靠拢,最终将选择方向。

目前大盘月线指标位于超卖区,处10年周期之窗和重要支撑区域进行反复筑底,或构筑支撑未来半年以上的转折点。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