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呈时点抵抗有待放量

市场呈时点抵抗有待放量


黄智华


受美联储再加息影响,全球股市近日纷纷下挫,A股市场相对有所抗跌。美国道指近日持续大跌,有效跌破重要长期均线和支撑带。

上周六为冬至节气,上周五和本周一大盘呈一定抵抗支撑,结合沪指跌近今年10月19日2449点低点,短期或有所走稳,但有待放量。

“冬至”是最重要的节气之一,古人对冬至的说法是:阴极之至,阳气始生,日南至,日短之至,日影长之至,故曰“冬至”。

所谓“冬至一阳生”,古人认为天地之间有阴阳二气,每年到冬至日,阴气尽,阳气又开始发生。按八卦学说,此时为地雷复卦,卦象中上面五个阴爻,最下面一个阳爻,象征阳气初生。

历史上,股市的秋冬如果出现较长时间的调整蓄势,那么“冬至”到了,股市最难熬的“黑夜”或也逐渐结束了,股市的阳气将渐渐生长,“冬至 ”前后阶段往往形成重要的底部区,为明年至少是明年上半年的行情奠定基础。

历史上,股市在“阴极之至”的“冬至”日前后即使形成阶段性高点后再跌一段,但下跌的时间不长,基本也处于反复筑底的阶段。

目前,市场买气和成交量仍不足,持续拉升动量有限,冬至时段估计仍反复筑底。之前我指出,狗年五行木性较旺,水木为忌。立冬后大盘冲高回落, 较为反复,冬季“水旺”之性在一定程度体现出来。估计冬季以反复筑底夯实底部为主,等待时间启动点的开启。

之前,笔者分析,今年12月22日冬至、2019年1月5日小寒、2019年1月20日大寒,这几个节气时点较为重要,如果这些节气时段能形成支撑或启动点,则有着重要转折意义。

今年10月19日沪指跌至2449点,跌近2013年2月18日高点2444点区域,同时也为2005年6月6日998点与2013年6月25日1849点两重要底部连线,形成支撑效应。未来估计沪指今年10月19日2449点低点一带区域仍是重要抵抗支撑区。

60日均线2620点上下,阶段上仍存在压力,未有效突破前,市场仍反复。

话说证券部的陈姨近周见创投、电信板块走稳,于是参与了一把,但快进快出。她说,目前市道缺乏资金参与,大多数股票反弹乏力,甚至走低,所以操作以有资金参与股性较活跃的品种为主,对于股性有所趋活的品种,调整下来有一定操作机会。

黎大叔近日买了些券商股,结果 12月24日本周一调整了下来,不过,他根据报道说,分析指出,在政策暖风频吹背景下,券商板块业绩和估值均有进一步改善空间,当下龙头券商仍是配置重点。机构人士表示,预计2019年券商板块有望受资本市场政策利好持续推动,在二季度之后业绩边际改善的预期增强,预计2019年行业实现营收增长6.6%,净利润增长10%。

梁伯也根据报纸报道说,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20日组织召开了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座谈会,会议认为,当前资本市场风险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已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改革面临比较好的有利时机。

李生看了有关报道说,业内人士认为,目前A股市场赚钱效应缺失,导致投资者避险情绪浓厚,但在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大幅降低的情况下,长线资金可以积极布局。

李生继续持有部分小盘银行股、券商股,近期涨跌反复,本周一买了些转债。他认为目前市况尽管有所反复,但总体处筑底阶段,对估值低、有潜质的超跌品种宜耐心持有。



黄智华《证券投资工程学》新书出版

黄智华新著《证券投资工程学:股市、经济周期波动规律与投资时机》一书近期已由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

该书围绕证券市场周期波动与投资时机这个中心点,把影响证券投资价值的宏观面、微观面、市场行为等各种因素结合在一起,建立证券投资综合评估工程模型,特别是对经济周期与证券市场波动周期的相关性进行深入研究,总结证券市场周期波动特点,并对A股市场未来长周期转折点和波动趋势进行分析。

该书全面涉及证券、经济、政策、投资理念,以及经济指标分析、财务分析、图形分析等诸多领域,穿透中国证券市场和全球金融市场的历史波动,其中许多观点为作者长期实践研究所得。

新书全国书店和购书网站有售,欢迎购作者签名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