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时点交汇关注短期波动效应

时点交汇关注短期波动效应


黄智华


2019年第一个交易周两日来大盘继续走弱。目前,市场总体买气和成交量仍不足,沪指60日均线2600点上下属套牢整理区,阶段上或仍存在压力,未有效突破前,市场处弱势,机会仍体现在部分概念炒作上。1月3日军工、券商等板块有所反弹。1月3日深证成指跌破7100点,并创2014年5月以来新低。券商一度领涨,后有所回落,市场对反弹的持续性信心不足。

之前本栏分析,狗年甲辰日大盘在一定程度上体现60日周期效应,如2018年期间,3月13日甲辰日、5月12日甲辰日其前后冲高后均出现一个多月调整;7月11日甲辰日低开大跌,次日反弹后持续调整一周;9月9日甲辰日次日复牌后呈略大跌幅,特别是创业板指数大跌;11月8日甲辰日前后冲高回落,权重股大跌。这些均体现出甲辰日时点前后波动效应。

本周末和下周初为多个时点交汇,1月5日为小寒,1月7日为甲辰日,关注其前后市场效应,而狗年进入尾段,估计甲辰日效应或减弱,经过较长调整后,如果届时反而能形成支撑点的话,则具转折意义。

沪市2018年年线为一根跌幅25%的大阴线,最低点为该年10月19日的2449点,该点刚好跌至20年长期均线附近,该20年均线是重要的长期趋势线,2013年6月25日1849点、2014年3月12日1974点两重要底部均在其上形成强支撑,如果2449点和20年均线防线有效跌破,或将呈现较长的筑底蓄势期。

从长期趋势看,沪指有两道长期趋势线构成未来长期趋势支撑带,第一道为1990年12月95点、1994年7月325点、2005年6月998点三个底部连线(1950点上下),第二道为1999年5月17日1047点、2008年10月28日1664点、2014年3月12日1974点等底部连线(2300点上下)。

一般来说,这两道长期趋势线及其之间区域(1950~2300点)是长期底部支撑所在的区域,而随着其不断上移,长期支撑带也不断抬高。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2019年1月3日《羊城晚报》)


黄智华《证券投资工程学》新书出版

黄智华新著《证券投资工程学:股市、经济周期波动规律与投资时机》一书近期已由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

该书围绕证券市场周期波动与投资时机这个中心点,把影响证券投资价值的各种因素结合在一起建立评估工程,特别是对经济周期与证券市场波动周期的相关性进行深入研究,总结证券市场周期波动特点,更有A股市场未来重要转折时点、超级长周期周天分割点的推算,以及股市周期转折波动特点、历史大顶和大底揭秘等等的分析。

该书全面涉及证券、经济、政策、投资理念,以及五行术数、经济指标分析、财务分析、图形分析等诸多领域,穿透中国证券市场和全球金融市场的历史波动,其中许多观点为作者长期实践研究所得。

新书在书店和购书网站有售,欢迎购作者签名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