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门红攻破半年线意味什么

开门红攻破半年线意味什么

黄智华

春节长假后第一个交易日,大盘在大多数板块普涨带动下走出猪年开门红,沪市上破半年线,半年线自2018年2月中旬被跌破后形成下降趋势,并成为大盘的下降趋势压力带。

按本栏以往分析,沪指2017年12月5日、2018年2月9日、2018年3月23日、2018年6月19日、2018年7月24日这几次放巨量下跌形成的低点或反弹高点连成一条趋势能量线,作为近年来多个单日巨量的连结线,可以说是多空强弱分水岭,2018年9月26日受其所压见高点而后展开调整,目前其位于2650点上下,并与半年线(2635点)基本交汇。



沪市本周一上破半年线与上述趋势能量线(2635~2650点),如有效突破,或扭转弱势,甚至意味着市场底得到确立。

大盘日线技术指标已从高位调整下来得到修正,而周线和月线技术指标现处于低位回稳,有利支撑春节长假后市场进一步拓展上行空间。

目前60日均线已走平,与下移的半年线逐步靠拢,这或是市场走稳的信号。

深证成指本周一也上破半年线(目前位于7850 点上下),其如有效上破或扭转下降趋势。

猪年股市估计会出现一定的起落波动,把握买卖先机较为重要,特别是过分投机拉升的股票要防止突然逆转,不宜盲目追高。

按长期周期循环分析,2019年2月和8月分别为2009年2月启动点和8月顶部的10年周期,或为重要周期转折段。

大盘或逐步挑战年线,同时2018年7月至同年9月的箱体整理套牢区有待消化,如果今年2月周期段启动并进入套牢压力区不能有效消化(如年线区域),则不排除也会形成压力点。

沪市年线仍是中期重要压力带,大的转势仍有待年线(现位于2880点上下)下行消化,并最终半年线上穿年线形成黄金交叉,估计下半年期间,年线与半年线最终靠拢。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黄智华《证券投资工程学》新书出版

黄智华新著《证券投资工程学:股市、经济周期波动规律与投资时机》一书近期已由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本书入选广东工业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课题研究成果。

该书围绕证券市场周期波动与投资时机这个中心点,把影响证券投资价值的宏观面、微观面、市场行为等各种因素结合在一起建立评估工程,特别是对经济周期与证券市场波动周期的相关性深入研究,总结市场周期波动特点,并对A股未来中长周期转折点和波动趋势、历史大顶和大底揭秘等等进行分析。

该书全面涉及证券、经济、政策、投资理念,以及五行术数、经济指标分析、财务分析、图形分析等诸多领域,穿透中国证券市场和全球金融市场的历史波动,其中许多观点为作者长期实践研究所得。

新书在书店和购书网站有售,欢迎购作者签名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