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来看两大主线对大盘推动

未来看两大主线对大盘推动


黄智华


本周一大盘在消息面刺激下放量强势上行,特别是下午券商板块发力,推动大盘进一步走高。

据报道,1月金融数据全面超预期。根据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2019年1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4.64万亿,比上月多增3.05万亿;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3.23万亿元,同比多增3284亿元,创下单月增量新高。

有关人士表示,1月份社会融资规模新增较多,增速明显回升,显示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加大,是货币政策效果逐渐显现的结果。

春节长假后,大盘走出猪年开门红,上周沪市上破半年线。半年线自2018年2月中旬被跌破后形成下降趋势,半年线上破可望扭转弱势,甚至意味着市场底得到确立。

上周五大盘出现波动,可视为对上破后的半年线回抽。

2019年1月以来,小寒、大寒、立春节气市场均形成转折启动点, 2月19日雨水节气前一天,本周一大盘继续走强,基本处于节气时窗范围,形成转折启动效应。

大盘阶段上或回补2018年10月8日下跌缺口2771~2791点交汇,并逐步挑战年线2850点上下压力带。


春节前我指出,展望己亥猪年天干地支五行格局,由于主天干壬水“身”弱需要扶持,对其生扶之“金”“水”为喜用。大盘和“金”股在合适机会、某些阶段也会有护盘和一定拉动效应。己亥猪年强火与强水、强金相克相激,或体现强火股和强金股、强水股均有轮动机会。强“火”股如科创、创投、科技、电信、能源、航空军工、改革创新等等概念,强“金”股如银行金融、钢铁、机械等等,强“水”如大消费概念等。己亥猪年秋冬之季为金、水当旺。

从春节长假后以来走势看,科创、创投、科技、电信等“火”股表现突出,证券股本周一也大涨,体现猪年“火”股的机会效应,加上春夏季为木、火之季,助旺“火”势。本周一下午,银行金融股也走强。

未来仍看强“火”股和强“金”股这两大主线脉搏的轮动对大盘的影响。


笔者也指出,如果2月启动并进入年线上下套牢压力区不能有效消化,则不排除在启动后也会逐渐形成压力点,尤其是部分股票或形成结构性压力点。当然,2018年市场基本形成单边下跌后,2019年期间出现一波修复性的涨升浪机会或较大。

话说证券部的陈姨春节前后主要在创投股、新能源股、科技股上寻找机会,获得了较好收益。她说,这些板块近段反复形成联动效应,是人气品种,估计仍反复存在机会。

梁伯说,1月 以来,大盘展开上升浪,这其中外资持续抄底是不可忽视的重要推动力,2月12日,美国明晟公司公布,MSCI指数新纳入17家公司。而跟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基金都会被动配置相关个股,外资资金的增量入市都会对股价产生积极影响市场预期,2019年外资流入境内市场的速度和规模都将进一步提高。有权威投资机构认为,外资持有中国A股的比例在10年内将大幅度提高,每年A股流入资金在正常化后约为1000亿至2200亿美元。

黎大叔看了报道说,2月15日,银保监会正式批准中国工商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并已受理多家商业银行申请,其他多家银行也拟提交申请。获批设立理财子公司的五家大型银行正在抓紧开展各项准备工作。

李生继续持有券商股、小盘银行股和转债,本周一均呈现较好涨幅。他说,国家统计局2月15日发布了2019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从同比看,CPI上涨1.7%,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下行,不排除逐步形成低点,或有利于进一步货币政策宽松,从历史看,股市往往提前或同步与CPI形成转折低点启动。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为虚构)


黄智华《证券投资工程学》新书出版

黄智华新著《证券投资工程学:股市、经济周期波动规律与投资时机》一书近期已由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本书入选广东工业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课题研究成果。

该书围绕证券市场周期波动与投资时机这个中心点,把影响证券投资价值的宏观面、微观面、市场行为等各种因素结合在一起建立评估工程,特别是对经济周期与证券市场波动周期的相关性深入研究,总结市场周期波动特点,并对A股未来中长周期转折点和波动趋势、历史大顶和大底揭秘等等进行分析。

该书全面涉及证券、经济、政策、投资理念,以及五行术数、经济指标分析、财务分析、图形分析等诸多领域,穿透中国证券市场和全球金融市场的历史波动,其中许多观点为作者长期实践研究所得。

新书在书店和购书网站有售,欢迎购作者签名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