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重压力线压制何去何从

多重压力线压制何去何从


黄智华


本周大盘冲高回落,近期持续走强白酒、药业、电器、工业大麻等热门股,周四、周五展开调整,地产、钢铁等品种也走弱,估计这些品种上行动量收敛。

券商、银行等板块本周初冲高至今年3月上旬高位而回落,上行动量不足,制约大盘,但也较大缩量,估计调整动量收敛。大盘要稳定和有起色需要整理一段时间的券商、银行等板块走强,周五大盘形成抵抗,主要是券商、银行等板块有所反弹,但其全面持续启动估计仍未成熟。

银行股不少前期涨幅不大,其未来仍有补涨的机会,如此大盘未来运行的动力仍可望得到承接,银行股未持续补涨下或不用对大盘过于担忧。但其他部分涨幅大的股票可能提前见高点。

4月5日为清明节气,本周一复市后大盘冲出高点而回落,后几日反弹乏力,呈现一定时点效应,今年以来春分之前的节气往往形成启动支撑点,而3月21日春分和4月5日清明节气前后呈现压力点,市场突破动力有所不足,未来有待时窗启动点的形成。

在目前公募偏股基金仓位总体处于历史中高位水平情况下,北向资金的动向在一定程度对市场有所影响。近期市场反复受压,估计与部分资金结构性调仓和北向资金近日净流出有关。



按之前笔者分析,从市场走势看,沪指上方面临三条趋势线,分别为2015年7月24日4184点与2018年1月29日3587点两重要高点连线、2016年2月29日2638点与2018年2月9日3062点两重要低点连线、2018年12月4日2666点与2019年3月7日3129点两高点连线。另外,2015年12月23日3684点与2017年11月14日3450点两高点连线也与上述4条趋势线交汇。

该4条趋势线目前交汇于3300~3320点区域,是上方面临需要消化的压力区,其为重要分水岭,未来如有效突破将打开新的空间。

上周笔者指出,在大盘创本轮以来新高而成交量未能超过今年3月中旬时的成交量,估计冲高或在上述重要压力关区域受阻。本周初沪指冲高受该压力区所压,30日均线与今年4月1日上涨缺口交汇,或为重要支撑区。

深证成指本周初冲高受阻于2016年1月至2018年5月大箱体整理下边,即2016年2月29日9000点与2017年5月11日9566点两重要低点连线。

创业板指2017年1月至2018年7月箱体整理上边,即2017年3月17日1981点与2018年5月22日1876点等多个高点连线,其构成近一个月压力,今年3月12日和4月8日两次冲高受其所压。创业板指本周四回补今年4月1日上涨缺口,说明上行乏力。

目前,三大股指受阻于重要压力线,这些重要压力线代表的是历史上长达两年的套牢区,有待消化,未来成交量能否放大是关键。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黄智华《证券投资工程学》新书出版

黄智华新著《证券投资工程学:股市、经济周期波动规律与投资时机》一书近期已由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本书入选广东工业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课题研究成果。

该书围绕证券市场周期波动与投资时机这个中心点,把影响证券投资价值的宏观面、微观面、市场行为等各种因素结合在一起建立评估工程,特别是对经济周期与证券市场波动周期的相关性深入研究,总结市场周期波动特点,并对A股未来中长周期转折点和波动趋势、历史大顶和大底揭秘等等进行分析。

该书全面涉及证券、经济、政策、投资理念,以及五行术数、经济指标分析、财务分析、图形分析等诸多领域,穿透中国证券市场和全球金融市场的历史波动,其中许多观点为作者长期实践研究所得。

新书在书店和购书网站有售,欢迎购作者签名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