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已补缺机会能产生吗

大盘已补缺机会能产生吗

黄智华

近周大盘持续走弱,不少前期涨幅大的股票持续下跌。市场整理格局下,上涨缺口往往被回补,如本周五沪指基本回补今年4月1日上涨缺口,或逐渐有所抵抗,但目前市场诡异多变,宜等待机会。

目前沪指受压于之前本栏分析的4条趋势线(交汇于3300~3320点区域),特别是其中的2015年12月23日3684点与2017年11月14日3450点两高点连线为近期压力,今年4月8日、4月22日分别冲高至3288点、3279点受其所阻而状况调整。

该交汇区是上方面临需要消化的压力区,为重要分水岭,未有效突破前市场仍反复。60日均线正逐步上移,或为重要支撑区。



之前笔者指出,大盘近期的波动整理可体现为对年线区域有所回抽,并等待上移中的半年线向年线靠拢,最终形成中期黄金交叉,因而估计阶段结构性波动仍有一个过程。

2019年1月以来,小寒、大寒、立春、雨水这些节气市场均形成转折启动点,今年3月6日惊蛰、3月21日春分和4月5日清明节气前后大盘呈现压力点,清明节气时窗冲出高点而调整一周,4月20日(周六)为谷雨节气,其前一天即上周五市场盘中有所波动,本周一大盘见高调整,之后几日持续走弱,体现其前后压力时点效应。

从3月6日惊蛰后的节气冲高而调整看,市场进入整理或结构整理之势,未来有待节气时窗启动转折点的形成。

以前A股市场存在着一定的“88魔咒”现象,即当偏股型基金的基金仓位达到88%或以上时,A股将会受压回落。

一季报数据显示,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已接近9成,达88.82%。在目前公募偏股基金仓位总体处于历史中高位水平情况下,北向资金的动向在一定程度对市场有所影响,A股进入4月面临方向性选择时刻,而“先知先觉”的外资却不断“撤离”。

未来,市场仍有待券商、银行等板块结束调整发力才能推动,这是风向标。

沪指收复2018年3月23日沪指3188~3242点缺口破位下跌,以及今年4月1日收复2016年9月27日2969点、2017年5月11日3016点、2018年4月18日3041点等低点,逐步回复理性运行,或意味着A股将逐步重新维持2016年所启动的慢牛运行格局。

2016年2月至2018年3月慢牛盘升通道格局,呈现的是波浪式结构推进,市况较为反复,体现结构机会,这两年尽管是波浪式慢牛推进,但大部分投资者亏损。

市场重新进入慢牛波动格局,未来个股结构性波动风险存在,追高有一定风险,宜采取高抛低吸的策略。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黄智华《证券投资工程学》新书出版

黄智华新著《证券投资工程学:股市、经济周期波动规律与投资时机》一书近期已由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本书入选广东工业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课题研究成果。

该书围绕证券市场周期波动与投资时机这个中心点,把影响证券投资价值的宏观面、微观面、市场行为等各种因素结合在一起建立评估工程,特别是对经济周期与证券市场波动周期的相关性深入研究,总结市场周期波动特点,并对A股未来中长周期转折点和波动趋势、历史大顶和大底揭秘等等进行分析。

该书全面涉及证券、经济、政策、投资理念,以及五行术数、经济指标分析、财务分析、图形分析等诸多领域,穿透中国证券市场和全球金融市场的历史波动,其中许多观点为作者长期实践研究所得。

新书在书店和购书网站有售,欢迎购作者签名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