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握个股超跌后的机会

把握个股超跌后的机会


黄智华


5月20日本周一大盘下跌有所止跌。 5月21日(周二)为小满节气,可关注其效应。从时窗效应看,3月6日惊蛰、3月21日春分、4月5日清明、4月20日谷雨、5月6日立夏等节气前后大盘呈现压力点,这些节气时窗形成压力点反映空头能量打压,市场处于整理状态,未来有待空头能量向多头能量转移的时窗启动点的形成。

本周二小满节气如能进一步走稳化解近两个多月来节气时点前后呈现的压力点效应,则阶段上或形成抵抗支撑。

从成交量看,今年2月25日2804~2838点上涨缺口开始持续放出较大的成交量,之后至4月上中旬保持活跃,沪指4月25日跌破30日均线后成交较为萎缩,如果成交量不能得到有效放大,则30日均线、60日均线所在的3050~3100点区域未来相当一段时间或构成压力。特别是,半年线、年线所在的2820点上下支撑带如果有效跌破,则今年2月25日2804~2838点上涨缺口之上的持续放出的成交量将成为未来较长时间的套牢压力,而或在年线之下再度出现较长时间的蓄势筑底过程。

所以,半年线、年线支撑带较为关键,本周一沪指跌近形成支撑。

之前我分析,己亥猪年五行格局为财旺身偏弱,呈现起落波动,猪年五行主要元素为水火,春节后大盘在木火之春、夏季启动拉出一波涨势,科技等相关“创新”题材之“火”股一度持续大涨,秋冬为金、水之季,不排除金股和水股有所起色,这体现为绩优的白马股,而部分每年业绩增长的绩优股,目前派息收益率在4%以上。

目前看,科技等相关 “火”股一定度大起,而近来又大落,本周一不少回稳走强,科技股超跌下来后估计仍有题材挖掘机会,猪年或呈现起落波动,个股大涨后有风险,而超跌后有机会,宜把握波段买卖节奏。

春节前笔者指出,目前我国发展环境复杂,困难挑战更多。当然,大盘在2018年基本形成单边下跌后,2019年期间或出现一波修复性涨升浪,但启动大牛市仍有待时日。

今年4月份国民经济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同时也要看到,外部环境依然错综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加。

 话说证券部的陈姨近期操作了超跌科技股,采取短线快进快出的策略,有赚有亏,近来主要在超跌科技股上寻找机会。

她看了报道说,作为本轮行情的重要参与力量,北向资金的动向牵动人心,上周二大幅流出,一方面或源自于对消息面不确定性的规避,另一方面最近白马股频繁爆雷。虽然调整是这一阶段的主旋律,但也是风险与机遇并存,尤其在上周二北向资金净流出109亿元,为开通以来北向资金第二大单日净流出,上一次北向资金净流出超百亿发生在3月25日,当日净流出107亿元,当日沪指跌近2%。

黎大叔看了报道则说,随着A股与国际市场接轨加速,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外资看好中国国股市的核心资产标的。多数私募认为,北上资金的大幅流出更多的是资金的阶段性离场,并非外资的系统性转向。

梁伯说,据报道,今年以来,又有3家外资私募进入中国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当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不论与历史相比,还是与国外资本市场(如美股)相比都偏低,估值吸引力增强也是外资加速布局A股的重要原因。

李生上周趁反弹抛了部分股票和转债,适当买入一优质网络科技股,本周一走强,另继续持部分银行股,仓位不重。他说,市场较为反复,宜控制仓位谨慎操作,多空对峙或进入持久战。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


黄智华《证券投资工程学》新书出版

黄智华新著《证券投资工程学:股市、经济周期波动规律与投资时机》一书近期已由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本书入选广东工业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课题研究成果。

该书围绕证券市场周期波动与投资时机这个中心点,把影响证券投资价值的宏观面、微观面、市场行为等各种因素结合在一起建立评估工程,特别是对经济周期与证券市场波动周期的相关性深入研究,总结市场周期波动特点,并对A股未来中长周期转折点和波动趋势、历史大顶和大底揭秘等等进行分析。

该书全面涉及证券、经济、政策、投资理念,以及五行术数、经济指标分析、财务分析、图形分析等诸多领域,穿透中国证券市场和全球金融市场的历史波动,其中许多观点为作者长期实践研究所得。

新书在书店和购书网站有售,欢迎购作者签名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