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半年线止跌呈阶段抵抗

半年线止跌呈阶段抵抗

黄智华


5月27日本周一大盘有所反弹,但成交仍未有效放大。

之前我指出,沪指目前半年线上穿年线,半年线和年线所在区域或构成一定抵抗支撑带。本周一沪指盘中下探至半年线止跌回稳。

从走势看,沪指今年4月3日以来形成下降通道,4月3日3152点与5月6日2876点两低点连线构成下降通道下轨;本周一向上突破通道下轨,或使短期有所回稳。

本周四为笔者《八卦时空律》所列八卦日时点,可关注其前后效应。

未来大盘走稳,这需要成交量的放大,尤其需要银行保险等金融股、白酒等大消费品种这些权重蓝筹股走强,而这些权重蓝筹股不少自2014年以来,特别是2016年初以来形成长期的上升趋势,未来大盘的回升仍有待这些蓝筹股再度发力。

以前我分析,己亥猪年五行格局为财旺身偏弱,整体市场获利或财来财去,总体难以聚财,投资宜把握好时机及时进退,特别是过分投机拉升的股票要防止突然逆转,不宜盲目追高炒作。另外,秋冬为金、水之季,不排除金股和水股有所起色,这体现为绩优的白马股,而部分每年业绩增长的绩优股,目前派息收益率在4%以上,逐步具备一定防御性。

话说证券部的陈姨近期反复操作超跌科技股,快进快出,也有拉涨后次日大跌而亏损,而所持白酒等大消费概念相对抗跌。

她说,目前市场做多资金不足,制约市场的活跃度。报道说,近一个月以来,A股震荡调整,北向资金的耐心也不多了,出现了罕见的大幅净流出。截至5月2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605.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8.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01.2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59亿元;两市合计9206.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8.19亿元。5月以来,A股市场未能进一步延续涨势,整体陷入横盘震荡格局,上证综指不断退守,在此背景下,市场交投氛围趋于清淡,成交量、融资余额、北向资金流向等多项资金面指标创出阶段新低。

黎大叔尽管重仓的股票被套住,但对长期仍有信心。他说,有券商研究人士认为,在价值重估的逻辑下,应保持对股市的相对乐观。下半年如美元走弱,则国际资本可能会加大配置人民币核心资产,届时股市将迎来新的上涨。

梁伯看了报道也说,权威人士认为,良好的经济基本面将继续为人民币汇率提供根本支撑。从国际经验看,大国很难发生货币危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且宏观调控有度、市场机制有效,更没有发生货币危机的基础。当前外部环境暂时出现的不确定性,不过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一道坎,不会影响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

李生近周再减磅后,现仅持部分银行股,仓位不重。他说,目前市场参与欲望不强,不宜过分操作,缺乏成交量下追高容易被套。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


黄智华《证券投资工程学》新书出版

黄智华新著《证券投资工程学:股市、经济周期波动规律与投资时机》一书近期已由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本书入选广东工业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课题研究成果。

该书围绕证券市场周期波动与投资时机这个中心点,把影响证券投资价值的宏观面、微观面、市场行为等各种因素结合在一起建立评估工程,特别是对经济周期与证券市场波动周期的相关性深入研究,总结市场周期波动特点,并对A股未来中长周期转折点和波动趋势、历史大顶和大底揭秘等等进行分析。

该书全面涉及证券、经济、政策、投资理念,以及五行术数、经济指标分析、财务分析、图形分析等诸多领域,穿透中国证券市场和全球金融市场的历史波动,其中许多观点为作者长期实践研究所得。

新书在书店和购书网站有售,欢迎购作者签名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